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云南文山,野生菌中毒,见手青中毒,菌子三熟最新资讯  > 正文

云南女子吃菌中毒躺病床追小精灵:去年也曾中招

2023-06-27 10:00 · 稿源: 快科技

6月27日消息,如果遇到不熟悉的野生菌,安全起见,还是不能随意去食用,否则有可能会导致中毒。

据媒体报道,近日在云南文山,一女子吃野生菌中毒,称自己看见小精灵爬树,人虽然还躺在病床上,但视野中却在追着小精灵奔跑,随后女子追小精灵追累了,又开始拉线玩,场面略显滑稽。

让人没想到的是,女子表示自己去年吃菌子的时候,也曾中过毒,两次吃的都是见手青,好在现在身体已经恢复好了。

网友:北吃羊,南吃蟹,两广吃遍自然界,四川火锅烫一切,东北大酱蘸世界,云南蘑菇登仙界;:吃菌子要三熟,一是认识菌子要熟,二是菌子要做熟,三是去医院的路要熟。

资料显示,见手青如果青制作不当食用之后,容易出现中毒现象,轻则腹泻、幻觉,重则昏睡不醒,中毒后会产生幻觉,看到闪烁的物体、人物、现象等,例如漂浮在空中的小人、四周漂浮着水波、密布的人群、奇怪的物体等,这些都是病例中接触到关于见手青中毒的表现现象。

此外,中毒者会感觉昏沉、想睡觉,出现头晕的现象,或有伴随恶心的情况发;还有可能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

这里需要严肃地提醒大家:食用有毒野生菌是件非常可怕的事,所谓见到小精灵”并不好玩,有可能导致脏器衰竭,严重可致死,所以为了自身和家人的安全,不要轻易食用不认识的菌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