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Bard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重新雇用跳槽至竞争对手 OpenAI 的原 Bard 团队知名开发人员

2023-06-26 08:3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6日消息:据 The Information 报道,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今年 1 月,著名的人工智能研究员 Jacob Devlin 在内部抱怨谷歌如何训练其 Bard 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软件后,离开了谷歌,去了竞争对手 OpenAI,他已经重回到了谷歌。

Bard,谷歌,Google IO,AI,人工智能

尽管 Devlin 的内部投诉被公开并使这家科技公司感到尴尬,但谷歌仍愿意重新雇用 Devlin,这反映了该领域对人才的激烈竞争,因为众多科技公司和初创企业竞相开发服务。

根据 The Information 三月的报告,谷歌 AI 研究员 Jacob Devlin 今年早些时候辞职,此前他曾向 Alphabet 首席执行官 Sundar Pichai 和其他高层警告称,谷歌的聊天机器人竞争对手 Bard 是在 OpenAI 的聊天机器人数据上进行训练的。

据 The Information 报道,Devlin 告诉高管们,他认为负责 Bard 项目的团队正在使用 ShareGPT 的信息,这是一个平台,用户在上面发布与聊天机器人 ChatGPT 的对话交流。该报道称,Devlin 警告高管们,如果在训练 Bard 时通过 ChatGPT 的对话,Bard 可能会听起来与 OpenAI 的聊天机器人太相似了。

研究员以及其他谷歌员工还认为这违反了 OpenAI 的服务条款。一位人士告诉 The Information,在 Devlin 警告高管之后,谷歌停止了使用数据来训练 Bard。

在今年一月离开谷歌后,Devlin 加入了 OpenAI。Insider 此前报道称,本年度初,Devlin 是离开谷歌加入竞争对手的几位人工智能研究员之一。

Devlin 在谷歌工作了五年以上,他是一篇 2018 年关于为提高搜索准确率训练机器学习模型的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这有助于开启了 AI 热潮。Insider 和 The Information 报道称,他的研究成为了谷歌和 OpenAI 的语言模型的一部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