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美国司法部指控谷歌利用市场地位排挤竞争对手

2023-09-18 11:0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8日 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政府起诉谷歌反垄断案,已于本周一在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正式开庭。这被视为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科技公司反垄断官司之一。

美国司法部指控谷歌利用其在搜索引擎市场的主导地位,通过一系列不公平交易巩固自身地位,包括向苹果公司和Mozilla浏览器支付费用以成为默认搜索引擎。司法部认为,这使得搜索引擎市场陷入停滞,排挤了竞争对手。

谷歌 (3)

谷歌则为自己辩护称,它之所以成为搜索引擎第一,是因为产品和服务本身的质量,而非不正当手段。谷歌律师指出,微软也将必应设置为Windows系统默认搜索引擎,但这并没有阻止谷歌成为搜索巨头。

美国司法部在庭审中引用了大量谷歌内部邮件和备忘录作为证据,以显示谷歌高度重视默认搜索设置的利益。谷歌则声称这些文件被断章取义,夸大了问题。

专家认为,此案结果难料。近年来,让一家科技公司在反垄断案中败诉已属罕见。而谷歌搜索作为免费服务, WHETHER用户因此受损也存在争议。

本案预计将审理数月,如果谷歌败诉,可能会对其商业模式产生重大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赵明谈荣耀回归华为:绝无可能 要成为华为最强竞争对手

    昨晚荣耀VPurse正式发布,在媒体问答环节,荣耀终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赵明回应了荣耀回归华为”传闻。荣耀回归华为这是绝无可能的情况,今天华为是荣耀最为尊敬也是最期待的竞争对手。如果老同事看到荣耀今天和华为在市场上竞争打得有声有色,这才是我们对彼此曾经兄弟感情的最好尊重。

  • 叮叮懒人菜获艾媒咨询酸菜鱼连续两年全网销量第一市场地位认证

    2023年9月,叮叮懒人菜荣获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Research授予的“2021-2022年酸菜鱼连续两年全网销量第一”市场地位声明认证。酸菜鱼预制菜市场火热,叮叮懒人菜迅速占领C端市场酸菜鱼作为川菜的经典菜品,早已突破地域限制,拥有广泛的消费客群。抖音等线上渠道有较高的品牌营销效果和消费转化率,成为商家的主要发力阵地。

  • ChatGPT竞争对手Writer,获得1亿美元融资

    9月19日,生成式AI平台Writer在官网宣布,获得B轮1亿美元融资。本次由ICONIQGrowth领投,现有投资者InsightPartners、BaldertonCapital、AspectVentures等跟投。3、Writer通过与企业客户的深度合作发现了三类企业用例:创建、分析和管理。

  • 苹果将​​面临反垄断诉讼 指控 iOS Apple Pay 占据主导地位

    加利福尼亚北区法官杰弗里·怀特拒绝了苹果公司的请求,该请求旨在驳回针对其移动支付服务ApplePay的联邦集体诉讼。三家信用合作社声称苹果公司对交易收取过高的费用,并且限制了其他数字钱包使用其NFC扫描硬件,这被认为过于垄断,违反了《谢尔曼反托拉斯法》。这起反垄断诉讼引发了广泛关注,因为它可能对数字支付市场产生深远影响,同时也引发了关于科技巨头在市场中的影响和控制权的更广泛讨论。

  • 有望逼近25万!小米汽车售价曝光:两大竞争优势 将直面华为问界等对手

    天风国际证券分析师郭明錤日前发布研报称,小米汽车首款车型预计将在2024年发售,出货量预估5-6万台。郭明錤在报告中表示,华为新问界M7销售超预期,象征着中国电动车市场再制造方面因高度产业分工,竞争焦点已开始转移至自动驾驶、软件、营销与渠道。小米自动驾驶技术第一期规划140辆测试车,陆续在全国进行测试,目标是2024年进入行业第一阵营。

  • 英特尔再遭欧盟罚款逾4亿美元 滥用芯片市场主导地位

    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欧盟委员会今日宣布,重新对芯片巨头英特尔处以约4.026亿美元的罚款。欧盟委员会认定英特尔在个人电脑CPU市场占主导地位期间,通过向PC厂商提供回扣等方式,不正当地排挤竞争对手AMD。无论结果如何,反垄断监管pression将迫使其调整业务策略,为芯片市场的公平竞争创造条件。

  • 赛力斯:商用电动车市场竞争加剧 将积极推出新车型

    赛力斯与赣锋锂业共同发布公告,宣布赣锋锂业或其指定的第三方,拟以现金10亿元人民币认购赛力斯旗下子公司瑞驰电动新增的1亿元注册资本。此举将使赣锋锂业持有瑞驰电动的33.33%股权。瑞驰电动也将借助赣锋锂业的资本和产业链优势,进一步巩固其在商用电动车领域的领先地位。

  • 英特尔被欧盟罚款3.76亿欧元!垄断市场:不让厂商推出对手芯片产品

    当地时间22日,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称,由于美国芯片巨头英特尔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决定对英特尔处以3.76亿欧元的罚款。公告中提到,该处罚是因为英特尔公司有垄断限制行为,滥用市场地位,操控x86核心处理器产品。欧盟有些法规确实对于消费者来说是非常有利的,比如今年iPhone15全系更换USB-C接口,欧盟的强制规定就是背后最大的推力,若苹果不遵守将无法在欧盟市场内销售。

  • 市场份额不降反升 谷歌Pixel在日本成功

    谷歌的Pixel手机在日本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正在逐渐增长,从2021年第二季度的2%上升至2023年第二季度的12%。尽管苹果的iPhone仍然占据主导地位,占据超过50%的市场份额,但该数字正在缓慢下降。虽然iPhone受到日元疲软的影响,但谷歌能从中获益。

  • 卡萨帝进入巴基斯坦夯实9连冠地位

    位于南亚次大陆的巴基斯坦,人口达2.4亿,是全球第五大国,平均年龄约25岁,较大的人口规模及较为年轻的人口结构意味着巨大的市场潜力,成为企业海外耕耘的一片热土。早在2001年,海尔智家就在巴基斯坦设立鲁巴工业园,并持续完善冰箱、洗衣机、空调等生产基地,今年上半年厨电工厂又顺利投产,不断满足用户和市场需求,成为当地消费者欢迎的主流高端品牌。高端正是海尔智家在全球突破的战略方向,上半年其海外市场逆势增长近9%,其中海尔牌在欧洲价格指数达130,日本市场高端占比达36%,泰国家用空调和冷柜第一,印度可变温高端对开门冰箱,市场份额达20%……坚定高端化的海尔智家正在全球“全面开花”,其在巴基斯坦经验正全球复制,在从单品类第一到全品类第一,从单年度第一到持续第一的升级道路上,每个市场都在跑出自己的加速度。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