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市值一夜暴涨:美国各大车企纷纷加入其充电标准

2023-06-21 16: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6月21日消息,美股当地时间6月20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跌0.72%,纳指跌0.16%,标普500指数跌0.47%。

特斯拉却一路逆势暴涨,截至收盘报274.45美元,涨幅5.34%,市值8698.7亿美元。特斯拉市值一夜大涨44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67亿元。)

特斯拉市值一夜暴涨:美国各大车企纷纷加入其充电标准

而特斯拉最近一段时间暴涨,与美国各大车企纷纷接入其NACS充电标准有关。

据悉,美国福特汽车最先表示,从明年春天开始,福特汽车目前和未来的所有电动汽车,都将可以在美国和加拿大使用约12000个特斯拉充电桩。

紧随其后,6月8日,通用汽车CEO玛丽博拉又在Twitter Spaces上与特斯拉CEO马斯克共同宣布,通用汽车电动车明年起,将接入特斯拉超级充电网络,涉及1.2万个超级充电桩。作为北美的巨头车企之一,现代汽车也发声称,考虑采用特斯拉NACS充电标准。

而特斯拉、通用汽车和福特合计占目前美国电动汽车销量的70%左右,三大车企的联手,意味着有望未来北美充电协议标准有望统一。

据悉,在北美市场,电动车充电接口主要存在两种标准,分别是美国政府主导的CCS”(Combined Charging System,联合充电系统),以及特斯拉设计的NACS标准(北美充电标准)。

相较于CCS,NACS的厉害之处在于简洁、高效。其NACS标准下的充电枪尺寸仅为CCS标准的一半,但充电速度却是CCS的两倍。

并且NACS是一种纯粹的电气和机械接口”,并且不受使用情况和通信协议限制。此外,NACS标准的充电枪整合了直流、交流两种充电方式,车上只需要设计一个充电口即可。

毫无疑问,随着特斯拉开放更多区域的NACS充电桩,其充电桩竞争力也会越来越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