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福建漳州最新资讯  > 正文

泰迪踢掉主人长了2年的肾结石 网友:晚饭加鸡腿

2023-06-19 06:53 · 稿源: 快科技

据报道,福建漳州的曾先生称被宠物泰迪狗踢了两脚后痛进急诊,检查得知是小狗踢到长了两年的肾结石并使其掉落至输尿管。

医生听到事情来龙去脉都笑了,曾先生在做了体外碎石手术后,身体状态良好。

有网友评论道:快把他供起来,这是你的恩狗呀!”晚饭加鸡腿”汪汪队立大功”。

资料显示,肾结石是晶体物质(如钙、草酸、尿酸、胱氨酸等)在肾脏的异常聚积所致,为泌尿系统的常见病、多发病,男性发病多于女性,多发生于青壮年,很少有单纯一种晶体组成,大多有两种或两种以上,而以一种为主体。

得了肾结石后,有可能突发侧腹或下腹疼痛、恶心呕吐、大汗淋漓、面色苍白、尿血、排尿困难或疼痛。

那么那些人容易得肾结石呢?

有家族史的人;糖尿病、肥胖、痛风和高血压患者;喝水少的人;过度的体育运动(包括马拉松赛跑)可能会增加易感者的晶体尿以及结石风险;爱吃辛辣、高脂肪、高嘌呤、高盐的食物,嗜酒,长时间静坐,经常憋尿等。

为了健康,一定要多喝水,多排尿,避免久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