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格莱美奖最新资讯  > 正文

顶流音乐奖项格莱美奖修改规则:AI“创作者”将无法获奖

2023-06-18 21:1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6月18日消息,近日,与电影类的奥斯卡金像奖提名的格莱美奖针对目前AI创作的逐渐兴起,修改了评奖规则

根据奖项主办方美国国家录音艺术与科学学院公布的消息,在此次规则修改后,格莱美奖所有类目,均不收纳完全由非人类创作者创作的作品。

不过,规则也明确,只要歌曲作品中的音乐、歌词等元素,含有人类创作者的有意义”贡献,即便含有人工智能元素,也符合参与评选的条件。

换言之,主办方并非完全抵制在音乐创作中使用AI,而是抵制仅使用AI生成音乐,这两者在性质上存在决定性的差异。

值得一提的是,在强调AI无法获奖的同时,新的评奖规则在其他方面也存在改动。

现在,要赢得年度专辑类别的提名,创作者在作品中的占比至少需要20%,而此前任何参与专辑制作的人都可以获得提名。

此外,Big Four”类目(包括最佳艺术家、最佳专辑、最佳单曲、最佳唱片)的提名者将从10个减少到8个。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