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诺德林根挖掘最新资讯  > 正文

德国发现3000年前青铜剑 出土竟还在发光:国内网友看笑 这不是伪造?

2023-06-17 20:12 · 稿源: 快科技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道,考古学家上周在位于纽伦堡(Nuremberg)和斯图加特(Stuttgart)中间的诺德林根(Nrdlingen)挖掘时发现这把剑,这把剑的历史据信可追溯至公元前14世纪末,即青铜器时代中期。

按照官方的说法,这把剑距今已有3000年历史的青铜剑,其保存完好,色彩鲜明,几乎还在发光”。

这把剑的来源也引发了人们的质疑,专家表示,无论是这柄青铜剑本身,还是挖掘出公元前14世纪的青铜剑,都极为罕见。

这引起了国内网友的热议,有网友表示,这根本不是青铜,这是镀了一层铜,3000年前波德平原还是遍地森林沼泽,那时候它们还连人都算不上呢。

还有网友表示,十九世纪,欧洲人开始伪造历史。现在几乎所有的大型历史古迹都是伪造的。一千年以上的小体积古董也是伪造的,特点就是不那么古代,过于精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