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税票反欺诈评分最新资讯  > 正文

小微贷前审批防线再加固!泾渭云推出“税票反欺诈评分”

2023-06-15 15:2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泾渭云成功推出“税票反欺诈评分”服务,将应用于小微企业的贷前审批场景。据悉,该评分服务基于信贷欺诈类客户的申报数据及行为特征信息,可有效辨识企业异常修改纳税申报信息的欺诈行为,进一步筑牢银行金融机构的风控防线。

近年来,财税数据日趋成熟,税票贷成为创新普惠金融服务的热门产品,与此同时,小微信贷风控管理也迎来了新的挑战。随着 “金税四期”“全电发票”时代的开启,税务征管环境趋严,企业更多的数据将被税局掌握,对涉税违法行为打击力度也在不断加大。然而,仍有部分不法信贷渠道及企业利用电子税局可修改历史纳税申报数据的功能,夸大企业应税销售额、免税销售额等,以骗取更大的银行授信额度。

泾渭云专家表示,由于税务系统公示税收违法“黑名单”的周期较长,存在预警滞后性,容易错失风控良机,贷前准入环节的反欺诈防线亟待加固。

泾渭云基于企业税票数据,使用决策树等大数据算法,交叉比对企业纳税申报表单的多维信息,提取关键异常风险指标,设置分值为 0 到 100 分的企业反欺诈评分区间,分值越大则代表企业的欺诈风险越高,成为银行金融机构进行贷前审批的有效参照。

“金融机构的测试效果显示,税票反欺诈评分服务对识别风险客户效果明显,评价为高分值( 90 分- 100 分)客户的风险为正常客户的3. 6 倍。”上述专家表示,未来,“税票反欺诈评分”服务还将进一步迭代,为行业打造更有效安全的风控之盾。

作为国内领先的企业大数据征信云服务,泾渭云依托金蝶多年财税数据经验,目前已与百余家银行金融机构建立合作,为超百万家小微企业提供数字信用服务。近年来,泾渭云不断优化风控技术,结合百余家主流银行金融机构的信贷产品模型指标,对企业的欺诈风险、信用风险等进行评估,为多家金融机构提供大数据联合建模、小微信用分、税票分、反欺诈评分和企业多头借贷查询等风控解决方案。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腾讯&天融信联合倡议:携手生态伙伴共筑大模型安全防线

    2024年3月28日,“2024数字城市安全行,名家名企雄安行”活动举行。活动由河北雄安新区数字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雄安新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联合主办,以“创新驱动、数智雄安”为主题,汇聚各界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共同探讨“数字城市安全发展”的可行路径。雄安新区领导、天融信科技集团董事长兼CEO李雪莹博士受邀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

  • 重磅!百亿新投入,淘宝内容电商再加

    以往只有电商主播的淘宝直播年度盛典,今年多了新面孔:淘宝内容主播。内容主播与老牌顶流电商主播同台,既是淘宝直播“内容电商”的真实写照,也凸显了平台日益繁荣多元的直播生态。这也将带来新的增长机遇,让包括主播、机构在内的生态伙伴共同分享内容变现的红利。

  • 中航未来丨“沉浸式”消防体验 构筑校园安全防线

    为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中航未来宁大科院校区航空服务职业教育学生,前往杭州湾消防站参观学习,开展了一场非常有意义的沉浸式消防体验活动。沉浸体验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消防装备,消防员们带大家走进车棚,详细介绍车辆配备各类器材的性能和使用方法。中航未来宁大科院校区带领同学们学习消防知识,感受消防风采,致敬火焰蓝、筑牢“防火墙”。

  • 薪享宏福消防演练圆满完成,筑牢安全防线守护师生平安

    2024年3月25日,薪享宏福成功举办面向全体学员及教职工的消防演习活动,消防安全关乎每个人的生命与财产安全,是日常生活中不容忽视的重要课题,旨在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本次消防演习由人力与行政部牵头,总负责人汪洋分楼层制定了详细的演习计划,并对逃生路线以及逃生后的集合地点等安排做了清晰的规划。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和企事业单位加强消防安全意识,定期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和演练,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 京东言犀推出文旅服务数字人“花木兰”

    京东云言犀数字人花木兰正式入职大同文旅,这标志着大同文旅与京东云合作推出首个文旅服务数字人。数字人花木兰通过京东云言犀技术支持,能够向游客讲解大同的历史和景点,以中英双语进行交流。京东云言犀将继续深耕技术,推动数字人在文旅、直播、金融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助力产业创新和发展。

  • 智器推出FMossGPT,让大模型真正成为新质生产力!

    人工智能热潮席卷全球,撼动了很多行业的发展模式。以大模型为代表的通用人工智能,深刻改变了当前以人力和时长为主要生产模式的产业形态,从根本上重塑了产业的全球竞争力。”FMossGPT在公共安全、执纪监督、金融反洗钱、知产保护、高校科研等多个数据分析项目中都能展现出强大的实力,无论是在打击犯罪的战场上是在学术研究的领域里,凭借其独特的智慧,为数据分析工作注入新的活力!智器云助推大模型产业生态蓬勃发展在智器云的发展蓝图中,大模型FMossGPT将成为创新解决方案的的核心,以它为基座,将有更多人工智能产品与大家见面!智器云会继续深化大模型在数据情报分析中的应用,不断推出创新产品和服务,以满足不断变化的社会需求,推动大模型产业生态蓬勃发展,助力数据情报分析领域的智能化水平迈上新的高峰!先进科技是推动新质生产力产生的核心驱动力,科技进步需要行业内外的共同努力。

  • 抖音:打击中奖、送礼物、倒卖演唱会门票等拉黑欺诈行为

    昨日抖音发文称,近期,平台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部分账号通过中奖、送礼物、倒卖演唱会门票等由头,诱导用户支付押金、运费、高价门票等费用,随即拉黑用户,造成其财产损失。抖音安全中心表示,今年2月中旬以来,此类欺诈信息有明显上升的趋势,虽然金额不大,但覆盖群体广,平台针对此类风险每日提醒用户超过20万次,但仍有部分用户遭受损失。”抖音安全提醒大家,任何形式的购物都请认准正规渠道,如在平台发现异常行为,可通过站内或邮箱举报,抖音也将持续治理违规行为和不良内容,涉及违法犯罪的线索将上报公安机关,和大家共同维护“网络安全”。

  • 京东物流推出仓达”服务 实现同城半日达

    为了填补市场空白,京东物流推出了“云仓达”服务,通过开放末端站点的配送能力,为经销商提供半日达履约方案,帮助他们打造同城“线上超市”、实现业务增长。经销商可以利用京东物流的云仓SaaS系统,在接到电商平台或客户的零售订单后,根据“云仓达”系统的推荐,将商品送往离消费者最近的快递站点,由京东快递小哥进行送货上门。京东物流希望更多合作伙伴参与探索社会化运力资源的高效利用模式,提升物流行业的服务能力,为商家及区域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

  • 腾讯推出AIGC存储解决方案 专为AI大模型存储需求设计

    腾讯云推出了全新的AIGC云存储解决方案,这一方案专为AI大模型在数据采集清洗、训练、推理以及数据治理等全过程中的存储需求设计,为AI领域的各类应用提供了坚实可靠的存储保障。AIGC,作为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生成内容的工具,其应用范围已经拓展到文本、音频、图像、视频等多个领域,甚至实现了跨模态生成,展现出强大的内容创造力。值得一提的是,这一解决方案还充分借鉴并复用了腾讯企业网盘的一些卓越功能,如精细的权限划分、实时的在线编辑以及高效的协同办公等,使AI生成的内容能够得到更为便捷和高效的管理,从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

  • 金蝶信科召开生态伙伴研讨会 展示小微金融AI成果

    近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在《关于做好2024年普惠信贷工作的通知》中指出,引导金融机构为小微企业提供高质量服务,强化对经营流水、交易数据的运用,提高风险识别管控能力。4 月16日,金蝶信科小微金融生态合作伙伴产品研讨会在深圳金蝶云大厦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以“高质量可持续”为主题,汇聚数字化信贷领先银行、优质合作伙伴及信贷产品专家,共同探讨企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