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理想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李想发长文谈驱动力:问界曾把理想ONE打残,团队要成长

2023-06-14 09:3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6月14日消息,13日晚,理想汽车CEO李想在社交平台分享了他对理想汽车驱动力的最新感悟,表示成长是理想的驱动力。

其中,他还谈到一个细节,“2022年三季度,问界M7的发布和操盘,直接把理想ONE打残了,我们从来没遇到过这么强的对手,很长一段时间我们毫无还手之力。”

李想坦言,“HW的超强能力直接让理想ONE的销售崩盘、提前停产,一个季度就亏损了十几亿(给供应商付了10亿的赔偿),团队都被打残了,我根本就睡不着觉,我们能力实在太差,面对人家很基础的出招就崩溃了,更造成大量奋斗在一线的产品专家离职”。

随后李想指出“我们没有在任何层面抱怨过HW……理想ONE的销量好只是运气,不是实力。”“2022年9月底达成重要共识,全面学习HW,学习最先进的企业……,能够打阵地战,彻底告别游击战……我们在产品研发、销售服务、供应制造、组织财经等方面遇到的痛不欲生的问题,人家十几年前就解决了,甚至二十年前就解决了。”

李想还谈到,他们从BBA身上学习如何开店、如何操盘北京/上海市场、对小鹏G9/问界M7/腾势D9等进行防守实战等。李想最后强调,认真实战的目的不是消灭竞争对手,而是确保团队要能持续的学习、持续的训练、持续的成长,不能停下来。掌控自己的命运,挑战成长的极限。这就是我们真实的核心驱动力。

以下为李想分享全文:

李想发长文谈驱动力:问界曾把理想ONE打残,团队要成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美团王兴:MEGA是为李想造的 L6才是理想员工为自己造的车

    理想L6今日晚间正式上市,推出Pro和Max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24.98、27.98万元。理想L6也是理想汽车目前唯一一款30万元以内,以及车身长度小于5米的车型。与同级车型中的问界M7、岚图FREE、小鹏G9、蔚来ES7等车型相比,价格和配置优势明显,该车能否成为理想L系的最新爆款,我们拭目以待。

  • 周鸿祎建议理想MEGA改成四座版 李想:所有的四座版车都不舒服

    快科技4月26日消息,在北京车展上,周鸿祎建议理想创始人李想将MEGA改成四座版。周鸿祎表示:你要是有一个四座版,我觉得你那个车(理想MEGA)的空间会非常舒服;极氪009(光辉)就加了个隔板,你说光辉卖80万多,到底最后贵在哪?还是贵在这个定位和商务(属性)上。”对此,李想回应称,从专业的角度而言,我并不推荐四座版,因为四座版坐在了轴后。你可以试一试,所有的四座版车都特别颠,后座乘客其实舒适性是非常差的,只是它空间大,因为他坐在了后轮的靠后的位置,所以整个舒适性其实是非常糟糕的。”而在之前,周鸿祎公布了自己的

  • 剑指问界M7 理想L6发布定档:年轻人第一辆移动的家

    据理想汽车官方,全新理想L6产品发布会定档于4月18日晚20:00,L6是理想今年最为重磅的车型,它已经申报,并且无伪实车多次得到曝光。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25/1960/1735mm,轴距为2920mm,定位于五座中大型SUV,相较于L7要小一圈,主打年轻家庭第一台五座豪华SUV。值得一提的是,网传信息显示,L6全系配备双电机四驱系统,起售价为25.98万元,顶配为28.98万元,不过随即官方否认了相关传言,表示目前的猜测都为价。

  • 李想:为自己和用户造车 而不是为资本造车

    快科技4月18日消息,在今晚的理想L6盛大发布会上,李想坦言,在理想ONE推向市场之前,他们所坚持的增程系统并未获得资本市场和媒体的广泛认可。甚至有些投资方明确表达,倘若将增程技术转换为纯电驱动,他们便会毫不犹豫地为理想汽车提供资金支持。但是,李想表示,我要为自己和用户造车,而不是为资本造车。其表示,增程车型结合了传统燃油车和纯电动车的优势,

  • 提前狙击理想L6 详解问界新M7降价1-2万打法:普通版不送选装包

    快科技4月1日,2024年汽车市场竞争已然进入白热化状态,今日,AITO问界新M7开启降价。不带激光雷达的五座、六座后驱版降价2万元,最新指导售价22.98和24.98万元,但是,此次降价后,这两款车型此前一直赠送的价值1.5万元的科技舒享包则不再提供,也就是说实际降价了5000元。问界M7之所以要降价促销,根本原因在于理想L6马上到来,后者定位25-30万级,和M7是真正意义上的敌手,M7降价促销,很显然是为了在L6到来前再次招揽更多潜在观望客户。

  • 钉钉AI:好险,差点就被长文本卷到

    现在随便打开一个大模型应用,支持的文本都有那————么长。7亿人在用的钉钉也加入战局,一出手就是长文本、多模态和工作流三大能力升级,全是最热门的AI迭代方向。“AIGC一天,人间一年”,我们离真正的第一个AI超级应用,已经不远了。

  • 问界M9同款材质!问界新M5全系升级舒云座椅

    华为今日举办问界新M5发布会,会上,问界新M5正式发布。余承东介绍,问界新M5全系升级问界M9同款材质舒云座椅,坐垫总厚度达100mm,柔软度与支撑性大幅提升。问界新M5全系车型Max版本起步,均配备华为ADS2.0高阶智驾系统,入门就能体验到华为最强智驾。

  • 李想:高端纯电太难卖了 没有补能根本没法卖

    快科技4月26日消息,北京车展已于日前开幕,作为今年第一个大型A级车展,此次车展上大佬云集,大佬们相互拜访展台,国内车圈又现一派其乐融融的友好氛围。日前,理想创始人李想现身蔚来展台,与蔚来李斌一起坐在蔚来ET7内,探讨了高端纯电有多难卖的话题。李想称,高端纯电太难卖了,没有补能网络的话很难推。李斌对此表示认同,现在你知道蔚来卖了这么多,有多�

  • 理想L8车主给理想写了一首歌:“携手共同一起创造奇迹”

    快科技4月6日消息,近日,理想汽车文化官方账号有个理想”发布推文《当一个音乐人决定为理想汽车写一首歌》。在文章中,理想汽车称,音乐人杜成林,2023年6月下单理想L8,不久后他就专门为理想汽车写了一首歌《理想之歌》,同时也献给他自己,致敬自己和理想为未来奔赴的创业之路。据其讲述,自己之前的座驾是奔驰和路虎,对新能源车有顾虑,但直到遇到了理想,第一次接触就深深被其吸引,它完全颠覆了我对一辆车的认识,选择它既是一种换购也是一种升级。”那么是什么样的契机促使其创作了这首《理想之歌》呢,其表示:其实在去年提车的?

  • 以爱之名 伴你成长 王又又以爱心守护留守儿童成长

    “我们一直认为只有读书才能改变孩子们的命运。”新中式时尚品牌创始人王又又一直是这么认为的。虽然她的力量可能无法改变太多,但她愿意尽自己所能,为孩子们的成长贡献一份力量。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