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腾讯云数据库最新资讯  > 正文

腾讯云数据库入选Gartner®亚太地区云数据库管理系统“客户之选”

2023-06-09 15:5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6 月 9 日,记者获悉, Gartner发布《 2023 年云数据库管理系统客户之选”》(Gartner Peer Insights™ Voice of the Customer for Cloud 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s)行业洞察报告,其中腾讯云数据库TDSQL入选卓越表现者象限(Strong Performer),并入选亚太地区“客户之选”象限,受到97%的客户推荐。

根据Gartner数据显示,“截至 2023 年 3 月 31 日的 18 个月内,Gartner Peer Insights在云数据库管理系统市场中收集并发布了2, 449 篇评论和评分。”

据了解,腾讯云旗下涵盖丰富的云数据库管理系统(DBMS)产品矩阵,包括OLTP型数据库TDSQL、键值数据库KeeWiDB、时序数据库CTSDB、图数据库KonisGraph等,在OLAP方面则提供以大数据处理套件TBDS为代表的多款分析型数据库产品。

基于持续的产品与生态建设,腾讯云数据库TDSQL已应用于超过 50 万客户,包括主流金融、政务、运营商、工业制造企业,并在亚太、日本和欧洲等海外市场拥有广泛业务布局。

在产品能力上,腾讯云数据库TDSQL旗下已涵盖金融级分布式、云原生、分析型等多引擎融合的完整数据库产品体系,提供了业界领先的金融级高可用、存算分离、数据仓库、企业级安全等能力,同时具备智能运维平台、Serverless版本等完善的产品服务。

截止目前,腾讯云数据库TDSQL核心代码自研率已达到高,管理超过 50 万个节点,金融级容灾要求下,单实例存储规模达到PB级别,单实例日请求次数超百亿次,服务客户资源完成百万核和百PB的“双百”里程碑。

今年 3 月,腾讯云数据库TDSQL登顶数据库界的“奥林匹克”,顺利通过了TPC-C基准测试,性能达到每分钟8. 14 亿笔交易(tpmC),刷新了世界纪录。

腾讯云凭借旗下数据库此前曾入选Gartner魔力象限。在去年底发布的 2022 年《云数据库管理系统魔力象限》研究报告中,腾讯云凭借旗下数据库进入特定领域者(Niche Players)象限。同时据Gartner《云数据库管理系统运行用例关键功能》报告,腾讯云数据库TDSQL在OLTP事务和轻量级事务用例上,得分均为本土厂商第 一。

Gartner, Voice of the Customer for Cloud 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s, May 29, 2023.

Gartner, Magic Quadrant for Cloud 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s, 13 December 2022.

Gartner, Critical Capabilities for Cloud 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s for Operational Use Cases, 14 December 2022.

Gartner Peer Insights™的内容依据个人用户基于自己的经验提供意见,不应被视为事实陈述,也不代表Gartner或其附属机构的观点。Gartner不背书其研究出版物中描述的任何供应商、产品或服务,也不提供任何有关此内容的准确性或完整性的明示或暗示保证,包括任何适销性或特定用途适用性的保证。

Gartner 并未在其研究报告中支持任何供应商、产品或服务,也并未建议科技用户只选择该等获最 高评分或其它称号的供应商。Gartner 的研究报告含有 Gartner 研究与顾问组织的意见,且该意见不应被视作事实陈述。就该研究报告而言,Gartner 放弃做出所有明示或默示的保证,包括任何有关适销性或某一特定用途适用性的保证。GARTNER 是 Gartner, Inc. 和/或其关联公司在美国和国际上的商标和服务标识,MAGIC QUADRANT和PEER INSIGHTS是 Gartner, Inc. 和/或其关联公司的商标,并在获得许可的情况下在此使用。保留所有权利。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Apache IoTDB 入选国家级规划教材《数据库系统概论(第6版)》

    ApacheIoTDB作为原生时序数据库管理系统典型代表,入选“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数据库系统概论》!《数据库系统概论》自1983年出版第一版至今,40年间始终紧跟数据库技术发展,不断与时俱进,保持了科学性、先进性与实用性,得到广大读者的认可与肯定,为全国数百所高校所采用,并三次荣获国家/教育部优秀教材奖。本书作者团队以教材为蓝本建设的相应课程先后入选北京市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等。IoTDB将继续坚持国产自研路线,依据时序数据的实际特性与使用场景,构建“能用、管用、好用”的时序数据管理系统。

  • 亚信安慧AntDB数据库“UltraSync特性”,助力客户降本增效

    3月30日,由中国开源软件联盟组织的PostgreSQL技术峰会活动在南京举办,各数据库厂商研发带头人、企业资深DBA和众多技术爱好者齐聚一堂。湖南亚信安慧科技有限公司AntDB-T产品线研发负责人梁博受邀参会,并发表了题为《亚信安慧AntDB之UltraSync特性介绍》的技术演讲。关于亚信安慧AntDB数据库AntDB数据库始于2008年,在运营商的核心系统上,服务国内24个省市自治区的数亿用户,具备高性能、弹性扩展、高可靠等产品特性,峰值每秒可处理百万笔通信核心交易,保障系统持续稳定运行超十年,并在通信、金融、交通、能源、物联网等行业成功商用落地。

  • 搭载英伟达GPU,全球领先的向量数据库公司Zilliz发布Milvus2.4向量数据库

    在美国硅谷圣何塞召开的NVIDIAGTC大会上,全球领先的向量数据库公司Zilliz发布了Milvus2.4版本。这是一款革命性的向量数据库系统,在业界首屈一指,它首次采用了英伟达GPU的高效并行处理能力和RAPIDScuVS库中新推出的CAGRA技术,提供基于GPU的向量索引和搜索加速能力,性能可提升50倍。关注Zilliz微信公众号,回复“北极星”可了解详情。

  • Midjourney指控Stability AI员工入侵其数据库并窃取图像

    据AI爱好者NickSt.Pierre最近在X上分享的消息,周六发生了一起被指称为侵犯知识产权的事件。StabilityAI的员工入侵了Midjourney的数据库,窃取了所有的提示和图像对,这一行为还导致了长达24小时的服务中断。在这场AI公司之间的冲突中,让我们拭目以待进展,看看这一事件是否会对这两家公司之间的关系产生持久影响。

  • 国产数据库实践:亚信安慧AntDB在DTC 2024展示创新实力

    4月12至13日,我国数据库行业最具影响力的活动之一——第十三届“数据技术嘉年华”在京成功举办,业内众多专家学者、技术领袖、各行业客户和实力厂商均到场参会。亚信安慧AntDB数据库总架构师洪建辉受邀参与“数据库一体化”专题论坛,并发表了《AntDB融合数据库实时流数据处理引擎揭秘》的主题演讲,深入探讨了AntDB在实时流数据处理领域的创新应用,以及国产数据库在行业核心系统的实践经验。亚信安慧AntDB通过在产品和服务层面的创新与优化,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助力客户实现数智化转型,也使得数据库这一标准化产品,在面对复杂的行业场景时,具有更强的适应性和扩展性,为AntDB数据库巩固通信行业市场、拓展垂直行业以及国际业务市场打下坚实的产品力基础。

  • 国际标准图查询语言 GQL 正式发布,悦数图数据库业界首家原生支持

    ·GQL是自1987年发布SQL标准以来,ISO组织发布的第二个数据库标准语言·悦数图数据库v5.0版本原生支持GQL,已有首批企业用户采用经过行业多年的讨论和行动,图查询语言GQL在2024年4月12日正式发布。GQL是由国际标准化组织和国际电工委员会共同制定的图数据库查询语言标准,正式编号为ISO/IEC39075。我们的专家乐于和您详细交流。

  • 腾讯云视频云解决方案“七连冠”,推动中国技术出海

    4月12日,国际数据公司发布《中国视频云市场跟踪》报告,腾讯云音视频的解决方案份额连续七次获得市场冠军。在视频直播、生产创作与媒资管理赛道也位列首位,在实时互动赛道保持高增长,为企业在全真互联时代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数字化助力。加快技术与行业经验的对外输出,为企业国际化的发展提供数字化升级与业务创新。

  • 聚焦AI大模型 激发城市新活力 城市云数字领军人才研修班·东莞站成功举办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如火如荼,大模型如何落地推动数字转型赋能城市发展?4月25日,以“AI大模型打造城市新质生产力”为主题的城市云数字领军人才研修班在东莞举办。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东莞市发展与改革局副局长魏亚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政企数字化转型部主任徐恩庆、广东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刘强、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刘少华,全国20多个省市城市数字化建设相关负责人等政府、高校、研究院以及企业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活动。“城市云数字领军人才研修班”将针对不同层级、领域、区域的数字化建设者,建立差别化的课程体系,紧扣智慧城市、数字政府、数字化转型实际需要,增强学员的数字思维和专业素质,为全面增强数字城市建设效能提供重要人才保障。

  • 腾讯云突然崩了!官方回应:工程师紧急修复中

    今天下午,有大量网友反馈,称腾讯云出现服务故障,接口响应报错、网页显示504错误。腾讯云官方发布腾讯云官网控制台相关服务异常故障公告”。腾讯云的基础设施覆盖全球五大洲26个地区,运营70个可用区。

  • 聚焦AI大模型与城市新质生产力 全国城市云数字领军人才研修班东莞站即将开班

    建设数字中国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是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有力支撑。当前,以大模型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正加速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新质生产力的形成,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首 次将开展“人工智能+”行动写入其中,人工智能已成为我国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驱动力。当前,全国各大省市也正积极推进大模型的布局,探索智慧城市发展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