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HM基金会最新资讯  > 正文

2023年度全球变革大奖获胜团队揭晓,助力纺织行业绿色转型

2023-06-09 09:5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H&M基金会全球变革大奖

H&M基金会首 次“加码”获奖名额与奖金,向 10 组 2023 年度全球变革大奖优胜团队提供 200 万欧元奖金,推动时尚行业迈进更可持续的未来

用自然来治愈自然的生物基材料替代解决方案、转化自餐余垃圾的可穿戴材料、通过绿色化学赋予废弃织物以二次新生、从活微生物中提取的染料、将设计概念转化为零浪费样板的人工智能平台…… 2023 年度全球变革大奖花落十大创新团队,他们将共享由非营利组织H&M基金会提供的二百万欧元奖金,并参加为期一年的GCA影响力创新加速器项目。

2023 年全球变革大奖获奖作品合集

被誉为“时尚界的诺贝尔奖”的全球变革大奖创立于 2015 年,是世界主要的早期创新挑战赛之一,旨在寻找能为时尚行业带来重大变革的创举。本届挑战赛拓展了参赛范围,在覆盖更多领域的同时提高创新衡量标准,寻求能够重焕新生、重构用途、重觅创意的创新项目或解决方案,为推动全球的可持续发展贡献灵感与力量。

H&M基金会战略负责人Christiane Dolva表示,“今年的十个获奖团队带来了多样化的可持续创新解决方案。如果这些创意能够实现规模化落地,我相信其将对行业产生切实的积极影响。为了创造一个能够为地球带来积极影响的时尚未来,对整个行业进行全面转型已经势在必行。”

随着可持续逐渐成为时尚产业发展的必经之路,全球创新绿色势能不断涌现。本届全球变革大奖欣喜地看见,加速行业转型的解决方案纷至沓来,共同着力于为地球带来积极影响。为此,大奖将获奖名额在以往 5 个的基础上扩充到 10 个,希望协助更多优 秀创意加速落地、实现规模化,以期推动时尚行业绿色转型。经过专家小组的审核与评选,最终 10 个优胜团队脱颖而出:

Algreen(英国)

一种用自然来治愈自然的生物基材料替代解决方案,采用再生技术来制造粘合剂、泡沫和涂层,以减少塑料污染。

ALT TEX(加拿大)

一种仅需三个步骤便能将餐余垃圾转化为可穿戴材料的方案。

DyeRecycle(英国)

一种通过绿色化学赋予被丢弃的织物二次新生、并回收其染料的技术。

KBCols Sciences(印度)

一种可以从活微生物中提取的新一代可持续染料。

Nanoloom(英国)

一种能够将石墨烯纺成可生物降解的纤维并使其变得可穿戴的解决方案。

PhycoLabs(巴西)

一种能将海藻转化为可再生纤维,并兼具可追溯、可再生特性,有助于改善地球环境的新型材料。

Refiberd(美国)

一种可以检测服装的面料/材料成分,并以激光精度将其分拣到相应材料范围内的创新手段。

Rethread Africa(肯尼亚)

一种将农业废物再生为生物基合成材料的解决方案。

SXD(美国)

一种能够将设计概念转化为零浪费样板的人工智能平台。

Tereform(美国)

一种可以通过氧化过程,将聚酯型纺织品以完全循环的方式解构和重构的解决方案。

除了提供 200 万欧元的奖金,全球变革大奖还将根据每个团队的需求量身定制为期一年的GCA影响力创新加速器项目。H&M基金会将携手核心合作伙伴埃森哲(Accenture)、瑞典皇家理工学院(KTH Roy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和南丰作坊(The Mills Fabrica)提供系统性指导和支持,以加速从创意到规模化的过程。至今,全球变革大奖已成功孵化出 21 家企业,其部分技术已经走出实验室并实现规模化落地生产;多个GCA成员受到全球品牌和企业的重用或与之合作,为时尚行业乃至更多领域带来了积极的影响。

2022 年度中国青岛阿脒诺材料技术有限公司(Amino)是首 个荣获全球变革大奖的中国团队,Amino首席可持续发展官李翔宇对此表示:“全球变革大奖不仅能够为获奖的创新孵化项目提供资金支持,还能为获奖团队提供系统的技术和资源上的帮助,这无疑是我们团队发展中所需要的。”

H&M基金会董事会成员兼H&M集团董事长Karl-Johan Persson强调,“当前,支持早期创新、颠覆时尚行业的机会近在眼前。因此我们提供了双倍的奖金数额和获奖名额,向获胜的创新力量提供总计 200 万欧元的资金支持以及参与加速器项目的机会,同时也为这个行业与杰出创新人才的联系建立契机。我很期待能够见证这些创新力量推动时尚行业的发展。”

关于全球变革大奖

全球变革大奖是一个开源性的倡议。H&M基金会和H&M集团均不持有创新成果的股权或知识产权。获奖者可以自由选择合作对象,因为我们的目的是发现能为整个行业带来重大变革的创新成果。每年,我们都会甄选出最 具影响力的创新成果并为其提供支持,以实现使整个纺织行业为地球带来积极影响的目标。

获奖者由专业知识涉及全球公共挑战、时尚、商业、投资、创业和创新等学识广博的国际专家组甄选得出,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