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粤港澳大湾区最新资讯  > 正文

WeLab汇立集团缪皓云出席湾区金融大咖会,共话深港金融科技合作潜能

2023-06-07 17:3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由广东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举办的 2023 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经济高峰论坛·深港金融科技合作研讨会在深圳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包括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金融科技主管梁瀚璟先生、深圳罗湖区金融服务署黄拓署长,WeLab汇立集团中国区商业增长中心总经理缪皓云等多位深港两地金融机构的嘉宾。两地代表共同探讨大湾区的金融科技合作,为深港金融行业的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自 2019 年以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主办, 21 世纪经济报道、广东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承办的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经济高峰论坛已连续举办四年。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迈入第五个年头、深港恢复通关第 一年,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发挥全媒体优势、广东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的智库资源,连接海内外数字经济、金融科技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军者,共同“赋能”湾区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大湾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一个是国际金融中心,一个是创新之城,深港两地在金融科技方面的合作发展前景是各界关注的话题。

缪皓云从业界角度指出,“以WeLab为例,我们以深圳作为重要的科技创新研发中心,有很多中后台的开发运营人才,都会放在深圳。”他补充道,“从这方面来说,人才是金融科技跨境合作的开始。”

事实上,两地人才的优势互补亦是未来深港两地合作的方向。一方面,深圳可为金融科技创新提供人才动力;另一方面,香港可利用自身的国际化优势,帮助公司招揽国际人才。目前,香港有超过 800 家金融科技机构,其中有不少便是来自内地。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在很多应用方面,可以先在香港落地,然后再到其他地区推进。WeLab汇立集团在创立初期便是先在香港开展业务,然后再把业务引入内地和东南亚市场。目前集团已经在三地设立了多个品牌并覆盖C端和B端业务,同时经营两家虚拟银行。

黄拓直言,深港两地在金融业上“可以有一定的错位发展,发挥各自优势。同时,依据地域相连,在大湾区的大版图下,形成合力。”他指出,深港金融业在财富管理、跨境支付与征信等领域均有合作潜能。以财富管理为例,深圳创投在全国领先,可选的优质标的数量众多,具备财富管理的土壤。而香港则处国内国际双循环的连接点,很多国际的资金需要通过香港进来,投资 深圳的标的企业。

在谈及深港金融科技合作的痛点时,缪皓云认为深港两地市场融合中长期要面对法律法规、制度规范的矛盾和冲突,,企业需要考虑如何在不同法律框架之间进行协调;随着疫情的开放,两地交流越来越多,商务交流、人才流动需要更多的便利性;数据安全管理也是重中之重,征信数据、交易数据等等如何保护,需要科技创新来支持业务的安全开展。这也是集团在大力发展隐私计算、联邦学习的原因,通过前沿科技的创新可以保证数据在不出双方环境下,如何做好模型的计算,从而保证数据的机密性和完整性。随着两地利好政策的陆续出台,跨境金融科技的合作也迎来更多机遇。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