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郭明錤:苹果 MR 头戴设备成功关键因素在于能否与 AI、AIGC 高度整合 投资人更关注何时推出类 ChatGPT 服务

2023-06-05 11:3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5日消息:苹果 WWDC23 全球开发者大会将于 6 日正式登场,苹果首款混合现实(MR)头戴设备将亮相,知名分析师郭明錤表示,投资人对于 WWDC 关注重点在于苹果何时推出类似生成式 ChatGPT 服务,高于首款 MR 设备,长期来看,苹果头戴设备的成功关键因素在于能否与 AIAIGC 高度整合。

截屏2023-06-05 11.12.44.png

郭明錤分享近期与投资人讨论 WWDC 6 大重点,第一是若苹果首款增强现实(AR)/混合现实(MR)头戴设备发布成功,将对 3D 交互设计与 3D 电脑图像带来巨大影响,就像是 ChatGPT 对人工智能(AI),生成式 AI(AIGC)。

第二点为,长期而言,苹果 AR/MR 头戴设备的成功关键因素在于能否与 AI、AIGC 高度整合。

第三点是投资人近期对苹果何时推出类似 ChatGPT 服务的关注度,高于 Apple AR/MR 头戴设备。

第四点为若苹果在 WWDC 发布 AIGC 服务,投资人认为有助与延续目前的 AI 投资情绪。若苹果公司的 AIGC 服务需要较高硬件规格,则有机会带动硬件换机潮。

第五点则为,在 AI 芯片大厂英伟达(Nvidia)释出优于市场共识的第二季财测后,与 AI 相较,投资人明显对未来 2 年内可能难有显著营收获利贡献的 AR/MR 头戴设备兴趣降低。

第六点则为,如果苹果的 AR/MR 头戴设备发布能显著优于市场预期,加上今年下半年新款 iPhone、Apple Watch 与 MacBook 大量出货,并推升营收与获利,预期仍能有利苹果关键供应链的股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