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印度火车事故最新资讯  > 正文

相撞事故已致死伤超千人!印度列车背后:平均每天45人丧生

2023-06-04 08:42 · 稿源: 快科技

印度近日发生的本世纪最严重的列车相撞事故”引起全球关注。

6月3日,印度官方发布新闻表示,6月2日发生的奥迪沙邦列车相撞事故,事发现场救援工作已结束。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此次事故已造成261人死亡,约900人受伤。

报道称,一列从西孟加拉邦开往泰米尔纳德邦的客运列车与一列货运列车相撞,碰撞发生后不久,又有一辆客运列车与事故列车相撞,共造成12个车厢被毁,多个车厢脱轨。

另有印度当地媒体报道,两辆相撞的客运列车上大约有超过3500名乘客。印度铁路信号控制室的初步报告显示,奥迪沙邦巴拉索尔地区的火车脱轨相撞事故可能是人为失误造成的,因为在悲剧发生前几分钟,列车走错了轨道。

而此次事故的背后,也折射出印度如今铁路系统安全问题已不容小觑,每年因为铁路事故丧生的,超过1.6万人。

据印度国家犯罪记录局(NCRB)的报告,2021年,印度全国发生铁路事故近1.8万起,死亡人数16431人,大部分(67.7%)的铁路事故原因是从火车上坠落,或与轨道上的人相撞。”相当于,平均每天约有45人因铁路事故而丧生。

即便事故致人丧生的比率如此之高,火车依旧是印度人首选的出行方式,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铁路拥有全球第四大的铁路网络,每天约有1300万人乘坐火车通勤、出行。

而公开资料显示,印度铁路包括126366公里的总轨道长度,超过67956公里的路线以及7335个车站。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13523列,货运列车9000余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火车出行不建议买短乘长:会造成列车超员

    假期出行客流高度集中,热门方向、热点时段车票紧俏,有部分旅客选择买短乘长”。所谓买短乘长”,是指旅客购买了短途车票上车,到达票面标注的到站后,不下车继续乘坐这趟列车的做法。旅客通过提报多个日期、车次、席别”组合的候补订单,延长候补兑现时间,可增加候补成功率。

  • 12306回应强制买长乘短 将增开短途旅客列车

    铁路部门计划在9月27日至10月1日和10月4日至7日增开200列夜间高铁车票,并已开始陆续发售。这些夜间高铁的主要方向包括京沪、京哈、京广、沪昆、广深高铁等热门紧张区段。在长途票额充足时,会根据需求变化动态调整票额,满足短途旅客的需求。

  • 2020万人次创纪录!火车上人多到爆:列车员被挤出“夹子音”

    这个假期出行有多火爆,相信大家已经见过了各种各样的高速堵车新闻在火车、客车等各种交通工具上,也都是一个字。9月29日,有网友实拍了一段火车上的情景,连过道都站满了乘客,列车员都根本走不动,只能见缝插针,甚至踩在座位上艰难向前。另交通运输部预计,今年中秋、国庆假期间,全社会跨区域人员流动量可达20.5亿人次,日均2.57亿人次,比2019年同期日均增长11.5%,比2022年同期日均增长58.8%。

  • 轻微事故后不挪致严重拥堵2公里 奔驰大哥看不下去了:贴脸输出

    10月6日消息,开车上路难免会出现一些小剐小蹭,如果事故不严重且责任分明,完全可以拍下现场照片或视频后将车子挪到不碍事的地方协商或者叫保险,但总有人宁肯原地等待致后方严重拥堵也不肯挪窝,这不终于有人看不下去了,疯狂对其贴脸输出,让人大呼马路判官”。可以看到堵车的尽头是两台车发生了轻微追尾,一台白色的吉利银河L7,一台黑色的大众轿车,它们就

  • 悟空祛痘携手pepe欢乐跑:千人共享健康肌肤,告别痘痘困扰!

    在北京世园公园最美的金秋九月,悟空祛痘与pepe欢乐跑携手合作,在一场热闹非凡的活动中,为千人集结的粉丝朋友们呈现了一场以"告别悲伤"为主题的欢乐跑活动。这一活动旨在为年轻人提供科学有效的祛痘和亚健康皮肤解决方案,帮助他们摆脱心理和肌肤问题,迎接美好的生活。通过科学有效的祛痘解决方案,帮助他们告别痘痘困扰,拥抱自信和美好的生活。

  •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运输中脱轨 官方通报:无人员伤亡

    10月15日消息,铁路博主发布的照片显示,一辆绿皮客运列车发生脱轨事故,两车厢连接处折弯,现场看上去一篇混乱。而今日上午,哈尔滨铁路局发消息:10月15日3时50分许,黑河地方铁路公司一施工的工程车辆在黑河市境内地方铁路孙吴北站至潮水站间倾覆侵入铁路线路,导致运行至此的K5133次旅客列车机车及机车后第1至4位车辆脱轨。哈尔滨铁路局集团公司积极配合地方铁路部门开展救援起覆,车上旅客和工作人员全部平安,已安全转运。而后,另有媒体报道称,此次脱轨事故无人员伤亡,预计今日可恢复通行状态。原因正在调查中。

  • 特大暴雨!“小犬”以强台风级别登陆!返程高峰 部分列车已停运

    据央视报道,10月5日10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天8时20分前后,今年第14号台风小犬”以强台风级别登陆台湾屏东县鹅銮鼻,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4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45百帕。预计,小犬”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趋向广东东部沿海,可能于7日前后擦过上述沿海,强度逐渐减弱。受其影响,台湾、广东、福建及附近海域将现强风劲雨,公众需注意防范。受台风影响,东部沿海地区多地出现大风天气。中央气象台今天6时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预计今明两天,东海西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

  • 雅萌45周年重磅推出FACE GYM可穿戴系,用科技重新定义家用美容仪

    2023年,家用美容仪行业头部品牌雅萌YA-MAN迎来了创立45周年的重大里程碑,雅萌以"革新·激活未来之美"为主题,通过一系列令人瞩目的品牌庆典活动,呈现雅萌四十余年如一日的肌肤探索之路,诠释科技美容先锋的品牌定位。雅萌还全新发布了专注于表情肌抗老的FACEGYM系列的「小膜王」美眼仪、「大膜王」美容仪2款新品,并对深受亚洲消费者喜爱的射频美容仪ACE系列进行了全面升级,具有革新意义的45周年版「双蛋白」射频美容仪也重磅登场,雅萌将引领家用美容仪进入全面抗老新时代。

  • 女网红骑摩托穿行隧道丧生 官方回应:属实

    网传一网红骑手在驾驶摩托车穿行隧道时遇险,重庆警方表示:事故属实,驾驶人已不幸离世。事故行车记录仪显示,在9月15日下午,该骑手在快车道超车驶入重庆市区某隧道内,随后翻倒在地。在此也提醒各位摩托车主,骑行时一定要将护具佩戴齐全,不超速,不危险驾驶,毕竟生命只有一次骑摩托的时间还可以很长。

  • 地下19层!上海建“世界之最”停车场:平均存取仅90秒

    10月3日消息,世界最大直径”上海首个垂直掘进(盾构)地下智慧车库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该工程位于广延路近永和东路,项目在地下空间建设两座智慧停车库,设置停车位304个。项目周边小区车位缺口约600个,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缓解居民停车难题。据悉,项目共两个竖井,单个竖井开挖直径23.02米,是目前世界最大直径竖井,开挖深度约50.5米,净空40.3米,周边设有围护结构。目前,1号竖井已完成地基加固,抗拔桩,竖井管片拼装22环,累计下沉合计42米。2号竖井已完成地基加固,抗拔桩,始发基坑开挖及垫层浇筑施工。地上一层构筑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