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ChatGPT高三考试仅物理得零分 张朝阳:原创内容很重要

2023-06-01 15:1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6月1日消息,ChatGPT一经发布就风靡全球,未来的前景被人一致看好。

近日,在搜狐的创作者大会上,在场嘉宾讨论了ChatGPT对知识直播领域的影响。同济大学物理教授吴於人称:有人把高三的卷子弄到上面去给他们做选择题,ChatGPT做下来的时候,英语、历史、文字性的东西都考的非常好,成功率非常高,但是只有物理得零分。

搜狐CEO张朝阳表示,既要认识到AIGC的工具带来的方便性和影响,而且这种影响放在十年的尺度上来说是巨大的,天翻地覆的。

张朝阳强调,不要过度的夸大人工智能,他觉得人是很重要的,原创内容很重要的。人的精神,人的思想,人的想法,人的情感是非常重要的,这是机器取代不了的,变与不变,要综合的观察。

他还提到,机器能提供全人类知识,却无法替代人类独特的思考与认知过程。就像不刷题的吴姥姥”所说,ChatGPT在英语、历史等方面表现优异,却得零分的物理考题,凸显了人与机器的区别。

此外,张朝阳曾表示,物理是要解决实际问题的。运算量大,重复性高,耗时耗力的工作可以交给人工智能。创造性和思考性强的工作就由人来主导,人工智能可以提供数据和决策支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