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最新资讯  > 正文

全球约50万个AI伪造视频及语音被分享 伪造成本从1万美元降到几美元

2023-06-01 10:58 · 稿源:站长之家

有业界专家和分析人士忧虑,人工智能生成的深度伪造图像、音视频将大量涌现于2024年总统选举中,拉低两党竞选人攻讦、抹黑信息战的底线,进而令选民难以分辨真伪

近期美国社交媒体上流传的两则视频就由人工智能合成,其中一则展示了希拉里支持共和党选手,另一则则是拜登直言对跨性别人士的不满。根据路透社报道,今年网络上发布的深度伪造视频和音频数量分别是去年的3倍和8倍,题材全面。

AI机器人面试,谈判

预估今年全球约有50万条深度伪造音频或视频在社交媒体出现。此外,成本的大幅下降是导致伪造内容泛滥的因素之一,如今新创企业几美元就能提供合成音视频服务,而在去年年底之前,用人工智能技术合成一条音频需要约1万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