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高温天气最新资讯  > 正文

多地高温破历史极值 是否影响高考?专家解读

2023-05-31 20:12 · 稿源: 快科技

5月31日消息,这几天南方气温持续攀升,多地高温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

专家指出,台风玛娃”以及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是造成此轮高温天气的主要天气系统,预计这轮高温天气将持续到6月4日至5日,华南地区可能会持续到6日以后,对今年高考影响不大。

专家还表示,临近高考,考生要做好基本的情绪调节和压力调节,让自己在压力中发挥潜力。

考生可以做好规划,让每一天变得井井有条,成为自律的自己。有困扰可以向老师求教,有压力可以和父母诉说。

考试成绩的波动可能导致孩子有一些情绪,作为父母,要认识到这些都是正常反应,要多倾听、少说教、不横加指责,多给孩子鼓励和积极反馈;适时调节自己的情绪,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鼓励、支持孩子,让他们感受到家人的陪伴,满怀信心,轻松迎考。

孩子最想听到的是父母多鼓励自己,多夸奖自己,最好能从具体的事情中看到优点,并且不吝表扬;喜欢听到父母说一些开心的事、正能量的事,可以诉说家常,也可以畅想未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