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假日消费最新资讯  > 正文

信用飞:提振经济也得精打细算 机票分期为消费者钱包减压

2023-05-29 16:4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假日消费是观察经济活力的窗口。这个“五一”假期,人们出游意愿强烈、消费热情高涨,消费市场红火,再一次让世界见证了中国经济的内生动力。而国内外旅游市场的火热,难免会带来旅游支出的上涨,而消费者也更关注如何减轻旅游的压力。

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国内旅游出游人次同比增长70.8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同比增长128.90%。另外 根据携程平台数据,“五一”假期旅游人次有望突破 2019 年同期水平,达到 2 亿人次,创五年来新高;内地出境游产品整体预订量,同比增长超 18 倍。

旅游行业的复苏有望为扩大内需战略带来更强劲的增幅,同时对世界经济带来正向的影响。高盛比较新全球宏观经济研究报告指出,到 2023 年底,中国内需的全面复苏将推动全球 GDP 增长约 1%。这一增长动力还将延续至 2024 年。

随着需求端的猛增,供给侧的价格水涨船高。放眼航旅市场,由于长途游和出境游的恢复,今年五一假期机票预订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据在线平台数据显示,国内机票预订数量超过 2019 年同期,且平均票价涨幅达39%,部分热门航线经济舱机票更是售完。

与此同时,不止机票价格的上涨,酒店支付的价格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据相关数据显示,酒店平均支付价格同比 2019 年增长三成。作为旅行支出的 " 大头 ",机票和住宿费用的增加使得不少消费者的钱包承压。

面对上涨的费用,货比三家成了很多消费者减压省钱的一种方法。去哪儿平台发现,通过调整搜索方案,更容易淘到低价票。搜索比价 50 次以上的用户比搜索 10 次以下的用户,淘到低价票的概率更高,平均支付价格低四分之一。

另外,很多消费者在购买机票时会选择分期,以此来减轻当下的压力,并且消费者的精打细算,给旅游产品的供给侧提出了更高要求。信用飞作为一家基于航旅消费场景的分期消费平台,深度切入航旅场景,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为飞行人群提供信用支付、分期等在线服务,使信用飞用户能够“无感”体验数字化金融服务的快捷和便利。

据了解,信用飞已经逐渐形成以航旅消费分期服务为主的服务体系,为用户打造基于航旅场景的信用支付、消费分期等数字金融综合解决方案。信用飞机票分期服务产品将航旅金融业务进一步拓展至消费分期领域,覆盖航旅出行等大消费场景,意味着信用飞航旅生态打法逐步完善。

据中国航协预测,今年第二季度国内市场的“补偿性旅游”需求正转化为实际消费,可以想象,二季度旅游市场将会呈现一定的爆发式增长趋势和集中出行的特点。信用飞认为,随着旅游行业的快速复苏,与旅游业直接相关的航空产业将是直接受益行业,同样也会前景可期。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