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数实相融算启未来最新资讯  > 正文

腾讯荣获3项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奖、优 秀项目奖

2023-05-27 13:2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5月26号,以“数实相融 算启未来”为主题的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举行,会上发布了面向全球广泛征集的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奖以及优 秀项目奖。

腾讯公司凭借领先的技术积累和产品实践,再次斩获佳绩,3个项目获得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奖项。其中,超低时延实景远控技术创新与应用项目获得“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奖;新一代城市轨道交通操作系统穗腾OS、云原生成本优化项目 FinOps Crane获得“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优 秀项目”奖。

伴随着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加速,远程操控与人工智能技术结合已成为矿山、港口、物流等行业实现减人、增安、提效的关键技术,对实体行业少人化、无人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但是,延时大、 弱网卡顿、 无深度信息等问题,导致此前远程操控存在作业效率低、潜在安全风险等问题,限制了其商用落地。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腾讯基于自有实时音视频技术及业务(TRTC、腾讯会议等)长期积累,一方面推进了远控传输架构、跨层抗弱网视频传输算法、裸眼3D动态渲染等关键技术创新,突破实现100ms端到端画面时延、0.1%弱网卡顿率和1%左右眼视差等指标;另一方面联合产业链伙伴,包括中国联通智网中心、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飞步科技、三一智矿、希迪智驾、纵深视觉等,进行了低延时车载相机、自动驾驶/远控融合平台、智能驾舱等关键环节优化,端到端方案性能国内外领先。目前,已联合伙伴在内蒙、浙江等多个矿山和港口实现落地商用及常态化运营,总体应用规模和应用场景数量行业领先。目前,相关产品已上架腾讯云官网远程实时操控板块。

在交通强国的战略目标推动下,中国轨道交通产业进入全链路的数字化转型新阶段,大量业务系统需要新建、升级、重建。但在传统工业控制系统“单一功能定制”的模式之下,我国的智慧地铁系统存在重复建设、业务孤立发展、专业子系统错综复杂等难点。

为此,腾讯联合广州地铁,发布了业内首创的基于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的新一代轨道交通操作系统穗腾OS,具备开放式、可进化、组件化、低门槛的核心特征,为轨道交通行业数字化升级提供扎实的底座。基于物联平台、策略引擎平台、大数据平台、算法平台、开放平台,穗腾OS既可帮助轨道交通部门实现数据拉通,使得新建的设备构建新鲜的应用,并且不断演进;还可以让一线业务人员和管理者能够跨越代码的鸿沟,自己编排业务的升级和迭代,焕发整个行业自我进化的生命力。目前,穗腾OS已经构建了500多个轨交物模型,接入20多个专业系统,20000多个设备,涉及到的标准体系33份。并已在广州地铁3号线广州塔站和大湾区最快地铁18、22号线示范应用,进一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并有望广泛用于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等更多复杂工业领域。

Crane是腾讯云率先在国内推出的第 一个基于云原生技术的成本优化开源项目,也是全球范围首 个FinOps基金会认证的开源解决方案。在 Crane 之前,FinOps 社区的关注重心是云成本的可视化和成本分摊问题,重点在问题的发现上面,然后通过机型的选择、计费类型的调优等运营手段实现降本。而Crane 依托于云原生技术,结合监控预测、调度增强、业务混部等多项硬核科技,构建全面准确的费用评估和推荐能力。在高优业务性能不受损的前提下,在线场景资源利用率达45%,混部场景资源利用率达65%。

基于无服务技术(TKE Serverless)的比较优秀节点,采用弹性安全沙箱容器技术,保证了隔离性和安全性,消除了 pod 间的干扰和容器逃逸的风险;原生节点,基于历史负载数据进行资源预测,实现资源的按需申请和使用,并通过负载调度、资源拓扑感知调度、cpuset 管理等技术,实现资源的有效调度和管理,从而辅助用户决策、简化运维效率、提升系统稳态、全面降本增效。Crane 的智能调度能力通过赋能腾讯云产品 Housekeeper,对原生节点、比较优秀节点、注册节点等云上/云下资源进行纳管,更好地维持了业务可控和运维管理的最 佳平衡。

随着数实融合进程的进一步深入,腾讯持续探索数字技术助力实体经济的新需求、新趋势、新路径,将与众多生态伙伴一起,共同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从而丰富人们的生活方式、推动实体产业的升级、助力社会的向善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