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杭州亚运会最新资讯  > 正文

杭州将拥有13座高铁站 但离中国还差得远

2023-05-22 20:52 · 稿源: 快科技

随着第19届亚运会的临近,杭州铁路建设如火如荼,在建的4条高铁、3座高铁站将为亚运会举办提供运输保障。

去年,杭州西站投入使用,杭州形成了杭州东站、杭州西站、杭州站、杭州南站四大客站为主的大型铁路枢纽。

来自中国铁路消息,除四大客站外,杭州目前还拥有建德站、富阳站、桐庐站、千岛湖站、富阳西站、桐庐东站6座高铁站,总计10座。

待新建的杭州机场高铁钱塘站、萧山机场站、杭衢高铁建德南站3座新高铁站建成后,杭州将拥有13座高铁站。

截至目前,已有沪杭、宁杭、杭甬、杭长、杭黄、合杭、杭台等7条高铁经过杭州;待在建杭温、杭衢、金建、杭州机场高铁等4条新线开通运营后,杭州将拥有11条高铁,通达全国大部分城市,构建起浙江1小时交通圈”。

中国高铁站数量最多的城市是重庆,2021年统计数据重庆就有21座高铁站(包括在建的重庆东站),第二是哈尔滨,有15座高铁站。当是杭州有9座高铁站。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