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阳性病例激增最新资讯  > 正文

“二阳”来袭,感康带您复习防疫知识!

2023-05-22 08:5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期阳性病例激增,引发许多的关注与担忧。为了避免再次感染,每一个人都有必要做好防护措施

吴太感康带领大家再次复习防疫知识,让大家都能够保护好自己。

(一)“二阳”相关知识

01“复阳”和“二次感染”的区别

复阳指感染者症状基本消失,核酸检测、抗原检测也阴性了之后,再次检测发现又阳性了。一般认为这时检出的是一些病毒的片段,并不是完整的病毒,没有患病症状和传染性,对正常生活没有影响。

二次感染是指这一次的新冠感染已经彻底康复了,但又发生了第二次新冠病毒的感染。二次感染通常是有症状的,并且核酸的CT值也比较低,病毒载量较高,有传染性。

02“阳康”人群复阳和二次感染的概率

在免疫功能正常的人群里,发生复阳或者二次感染的概率都是很低的。一般免疫功能正常的患者感染康复之后,可以获得 3 到 6 个月以上的保护力,在这段时间内发生二次感染的概率也非常低。

(二)如何区分新冠与其他病症

01 新冠:新冠病毒主要侵犯下呼吸道,同时也可能出现上呼吸道症状。除了咽喉疼痛以外,还会出现发烧、干咳、流鼻涕等症状。

02 咽喉炎:急性咽喉炎通常表现为上呼吸道症状,咽干、咽痛、咽痒、说话声音嘶哑;慢性咽炎则表现为咽喉异物感、吞咽困难。咽喉炎一般全身症状较轻,以局部为主。

03 甲流:甲流主要以发热、头痛、肌痛和全身不适为主,体温可达39~40℃。

(三)如何科学预防“二阳”

1.预防感染的最 好方法还是接种疫苗,并没有特 效药物。

2.采取积极的防护措施,如勤洗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场所(教室、宿舍)注意通风,就可以有效降低感染的风险。

3.加强身体锻炼,保持身体健康,增强免疫力,以应对潜在的感染风险。

4.备好常用药,例如吴太感康,抗病毒感冒药中的佼佼者。感康的每一片药都是独立包装,很好携带。如果一不小心又中招了,出现发热、头痛、咽痛等情况,可以拿出备好的感康,里面的对乙酰氨基酚、盐酸金刚烷胺、人工牛黄等成分可以很好的缓解以上症状。

吴太感康温馨提示您:虽然目前第二波疫情感染高峰规模不大,症状也相对较轻,但是还是希望大家都能够做好自身防护、加强身体锻炼、保持良好心态。在这一波疫情高峰期保护好自己~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