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大型模型最新资讯  > 正文

AI服务器不足一年价格涨近20倍 从8万涨到160万元每台

2023-05-18 10:4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8日 消息:据《证券时报》报道,受到AI大型模型的发展热度影响,市场对算力的需求量飞速增长。作为算力基础架构之一的AI服务器,拥有图形渲染和大规模数据并行运算等优势,能够快速、准确地处理大量数据,其市场价值愈加凸显。

机房 数据中心 服务器 (2)

近来,市场需求量大增,再加上核心GPU芯片持续缺货,GPU价格不断上涨,导致AI服务器的价格急速上涨。据一家检测企业透露,他们在去年6月购买了8台AI服务器,基础配置包括8颗英伟达A100GPU和80G存储器,当时购买价格每台为8万元,而到了今年3月,价格已经涨到了130万元每台,如今价格已经飙升到了约160万元每台,不到一年时间价格涨幅近20倍。

5月17日,算力概念股迅速反弹,其中浪 潮信息和东芯股份大涨超过8%,而青云科技、鸿博股份、中科曙光、寒武纪和首都在线等公司也跟着涨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