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压缩包最新资讯  > 正文

千万别乱点!新型压缩包病毒爆发,一打开就会被盗号!

2023-05-15 12:30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近期如果有陌生人给你发不明来路的压缩包文件,千万不要乱点开!!!

近期有多个网友在社交媒体上爆料称,他们在接收压缩包文件时,电脑被远程操控并中了病毒,导致微信、QQ被盗号等情况。

这些病毒多数是以业务对接等为借口发来的压缩包文件,后缀显示为.exe、.chm或.bat。如果不小心打开这些文件,就会中招受害

对此,杭州市公安局网警分局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大队柯警官提醒市民,如果必须接收并打开陌生人发来的文件,最好先核实对方身份,并留下电话、微信等信息。

此外,商户每次接收文件后,也应该在不打开文件的情况下,先使用杀毒软件进行扫描,确认文件是否存在病毒,再进行打开操作。因为“故意制作、传播计算机病毒”可能构成犯罪,留下对方身份信息可对对方产生威慑作用。

在日常使用计算机时,我们应该时刻保持警惕,注意网络安全,以免自己和他人受到不必要的损失。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