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诈骗电话最新资讯  > 正文

反面教材!女子躲香蕉地接诈骗电话近5小时

2023-05-12 10:30 · 稿源: 快科技

5月12日消息,经常有人调侃称傻子太多,骗子不够”,在日常生活中,确实会有一些执迷不悟的人,深信诈骗之人的言语,最终导致财产损失。

据新华社报道,近日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李女士对假警察”从境外打来的诈骗电话深信不疑,独自躲进香蕉地接听诈骗电话近5小时,并按对方指示拒接其他电话。

民警经过一路呼叫搜索终于找到李女士,而她此时仍然深信骗子,坚持要给对方转账。面对李女士的执迷不悟,民警忍不住怒吼:诈骗,听不听得懂,警察在这里你怕什么!”

经过劝说,李女士终于幡然醒悟,在家人的陪伴下前往银行查询账户并更改了密码,警方提示: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同时警方强调称:公检法机关不会使用电话和网络办案,凡是通过电话、短信自称公检法人员提到安全账户、清查资金、转账汇款的对所谓的犯罪、银行卡透支等问题进行调查的、要求转账汇款或声称对资金进行审查的、都是诈骗!

网友:骗子太可怕了,洗脑能力可见一斑;这妥妥的就是反面教材,应该大力宣传,让更多人警醒;建议她家里人还是不要让她管钱了,说不定还会有下一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