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最新资讯  > 正文

2小时会议,5分钟掌握?讯飞智能办公本X2搭载大模型功能升级

2023-05-09 09:4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成果发布会在安徽合肥举行。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研究院院长刘聪发布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现场实测大模型七大核心能力,并发布教育、办公、汽车、数字员工四大行业应用成果。特别是星火大模型在办公领域的落地和应用,深受不少职场、商务人士的关注。

作为职场商务人士,最头痛的是什么?开会!会议时间长也就算了,最怕的还要你手打记会议内容。会议现场,同事们各有各的高见,不仅要一边吸收内化形成自己的思考、积极参与讨论,还要一边手动打字记录,稍微分分神,分分钟就掉链子,根本跟不上节奏,很容易在忙乱中错失会议的重点。如果先录音,会议后再整理呢,面对长达一两个小时的录音内容,浪费精力时间不说,真让人头皮发麻。

有没有办法更轻松的开会记录?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其实在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只要能发现、找对适合的办公工具,有些琐碎的问题就省心很多,甚至实现“ 2 小时会议, 5 分钟掌握”也不是梦。

其实,我之前开会、做会议记录的时候,基本上用的都是讯飞智能办公本X2,它已经能满足我的需求了,讯飞智能办公本X2 强大的语音转写技术,可以帮助把会议内容录音,并将语音实时转写成文字,把会议内容自动记录下来,语音转文字准确率高达98%,且其语音转文字服务永 久免费,不会出现根据时长转文字的会员制。

即便在参会人员较多的情况下,讯飞智能办公本X2 也能根据每个人不同的音色特点,实现分角色转写,分别记录下每个人开会时所说的内容,哪位领导说了什么话,让人一目了然。

虽说这款产品对经常开会的我来说,已经完全够用了,但这次科大讯飞的星火认知大模型发布会,竟然又给我们这些职场人带来了更大的惊喜!据了解,星火认知大模型的先进技术,已经被应用到了讯飞智能办公本X2 上,办公本X2 发布了最 新固件,并实现两项功能的全新升级,在会议记录、会议内容梳理方面更牛了。

听到这消息后我也马上坐不住了,立刻对手里的办公本X2 进行了版本升级,率先试水下新功能。产品升级后,可以看到,在笔记的记录模块中新增了【AI助手】按钮,能对自动记录下来的会议内容,实现“语篇规整”和生成“会议纪要”,帮助进一步提高会议内容整理的效率。

首先看“语篇规整”功能。

这个功能很好理解,简单来说,就是将原本记下来的会议内容“取之精华,去之糟粕”:讯飞智能办公本X2 将会议内容自动转写成文字记录下来后,这个“语篇规整”的功能,还可以对内容进行二次处理,把会议中说的一些没用的、大量口语化的语气词、重复性的语句等,统统给你精简掉了,只留下最核心、最精华的会议内容部分。

大家在开会时都会有体会,像有的领导发言时,就喜欢说一些“废话文学”:你懂我意思吗……嗯,是这样的……怎么说呢……我要怎么表达我的意思呢……让我先思考思考……其实真正核心的发言,可能也就那么一两句话。

经过讯飞智能办公本X2 规整后的内容,在保证语义准确的基础上,内容篇幅可以被有效缩短,可以把以上这些不重要的话、语气词等统统给剔除掉,这样一来,既节省了看会议记录的时间,也方便我们更快速的掌握会议内容。

再来看看“会议纪要”功能。

像我们公司开会,至少 1 个小时起步,有的会甚至长达2- 3 个小时,自从有办公本帮我自动记录会议内容,做会议记录的事情,倒是不用我担心费力了。

每场会议的内容都能记,但会开得多了,这场会到底说了什么,哪个任务是在哪场会议中提出的就很容易被忘记。所以说,在几百篇会议记录里,怎么赶紧找到每场会的重点,把最重要的内容提取出来,也是让我苦恼的问题。但这一次,升级后的讯飞智能办公本X2,也给出了美好的解决方法。

在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的加持下,现在讯飞智能办公本X2 升级后,可以对自动转写出的会议内容全量文本进行摘要提炼,并可以根据手写内容,将关注的信息提取、总结出来,形成一份精简的会议纪要。

这都不需要我们自己去手动整理,而是直接把精炼、提取好的会议中心思想摆到面前,主打一个智能方便。产品升级后,我也马上对它的“会议纪要”功能做了一个测试,没想到,它不仅帮我提炼出了精简的会议摘要,而且还列出了我手写标记的重点内容,罗列的也是十分清晰,真的是太智能了。

这次初步尝试了讯飞智能办公本X2 基于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升级的两个功能,我都觉得非常实用,还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期待在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的赋能下,以后还会有更多新功能的升级。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