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小小花园最新资讯  > 正文

东融助贷:流量经济到底有多爆炸,幼师凭借直播狂揽200万

2023-05-08 15:4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在小小的花园里面挖呀挖呀挖,种小小的种子开小小的花...”还有人没被这首魔性BGM洗脑吗?

近日,一位昵称“音乐老师花开富贵”的幼师博主黄老师,以甜美的脸庞、治愈的声音,唱着一曲儿歌《小小花园》一夜爆红。短短几天时间,该博主收获粉丝 480 余万,还引起央媒关注,相关话题也登上微博热搜,阅读近 2 亿。截至目前,该视频点赞达545. 7 万,评论数达53. 7 万。网络跟风模仿这首儿歌,把“五一”过成了“六一”。

根据抖音数据显示, 4 月 28 日发布视频后的当天,“音乐老师花开富贵”的直播间观看人次便冲上了百万。此后直播间流量不断走高,到 5 月 2 日当天晚上直播时,单场直播间的观看人次已经突破 1233 万人次。她也看准时机,趁热打铁,连开几场直播,场场直播间人数高达 10 万+,各种嘉年华和跑车等礼物更是刷满屏。

有专业人士粗略估算了下黄老师直播的收入,发现仅仅五一这几场直播,黄老师收入便超过百万,加上之前的收入,可谓轻松过 200 万,相当于她当幼师十几年的工资。

垂直的人设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黄老师爆火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她的人设和视频中表现出来的风格美好契合。她的账号从 2021 年起开始更新,分享的内容比较日常,一直不温不火。直到今年年初改变方向,专注垂直分享幼教课堂内容后仿佛打通了任督二脉,慢慢有了起色, 4 月底爆火。

而黄老师的人设就是一个幼儿教师,视频中的黄老师温柔可爱,笑容清纯,眼中闪着光彩,歌声优美活泼,双手跟着歌曲旋律在舞动,这可能就是每个人心目中理想的幼儿教师形象吧,黄老师的爆火也就不足为奇了。

满足了社会需求

短视频时代下,人们已经无暇顾及内容传达的深层意义了,如果不能在 3 秒之内引起观众的兴趣,就会被算法一脚踢出流量池子,打入冷宫。挖呀挖呀挖,就非常符合现在人们内容消费的审美,旋律洗脑,歌词重复,演唱者长相甜美,buff叠满了。

而看过黄老师视频的朋友都知道,视频传递出了一种纯真的美好。简单的旋律,配上老师有感染力的召唤,还有孩子们纯净的童声,很容易就让人撤防,从紧绷的状态下松弛下来,产生一种想要跟唱的冲动。在当下这个快速变化和竞争激烈的社会中,很多人都面临着各种压力和困惑,渴望找到一些简单而快乐的事物,来缓解自己的情绪,而这首儿歌正好满足了这样的需求。

直播承接流量

实际上,“音乐老师花开富贵”不是第 一个发布《小小花园》的创作者,在 4 月 24 日,另一位幼师“毛葱小姐(桃子老师)”更早地发布了“挖呀挖呀挖”的幼教课堂唱歌内容。截至目前,这条视频获赞超过868. 1 万次,是这个系列里热度最 高的内容,她也因此在 10 天内涨粉近百万。然而,相比于“音乐老师花开富贵”,“毛葱小姐(桃子老师)”的热点转粉率并不算高,也没有立刻开直播承接住这波流量。

如今直播行业如日中天,直播的经济效益也与日俱增,而黄老师爆火之后反应迅速,趁着热度马上开直播,果不其然直播效果直接拉满,堪称是教科书级别的操作!

参照黄老师的爆火过程,以及直播变现的操作,我们可以得出流量变现的密码,那就是垂直的人设+满足社会需求+IP直播变现。

近年来随着以抖音为首各大短视频平台的爆火,不少人掌握了流量变现的秘诀,从此改变了人生之路。东融助贷注意到,有很多企业注册了短视频账号通过分享专业技能获得大众关注,更有不少企业通过创意搞笑段子传达产品或服务内容被受众青睐。无论最终能否为企业带来变现的目的,在过程中都为企业的品牌宣传做了贡献。但时势造英雄,做任何事情都需要一个机遇,只有借着“东风”才能将前期的蓄力发挥出最 大的能量。

东融助贷现有两家门店,东沙湖店位于苏州市工业园区东沙湖路与钟南街交叉口西 140 米,中海店位于苏州市工业园区海悦花园六区南门东 80 米。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