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河南暴雨最新资讯  > 正文

河南现大暴雨已发30条预警 局部出现大暴雨

2023-05-04 16:4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的监测数据,5月2日晚上到3日下午,河南省各地出现了从小雨到中雨的降水,中东部和南部大部地区有大雨,商丘、周口、开封等地的一些县市降下了暴雨,个别地方还有大暴雨,全省有11个县(市、区)的雨量超过了50毫米,最大的雨量发生在虞城县的杜集,高达100.4毫米。

河南省气象台最新的预报显示,3日晚上,河南省各地有分散性的阵雨或雷阵雨,黄河以北和郑州、开封、商丘、许昌、漯河、周口、南阳东南部、驻马店、信阳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开封、商丘、周口的一些县市有暴雨并伴随着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现象。

4日,全省的小到中雨停止转为阴天。5日,中西部、北部有小到中的阵雨、雷阵雨。6日,全省大部有阵雨、雷阵雨,西部的一些县市有中雨。

受到冷空气的影响,5日白天,北中部、东部偏北风达到4到5级,阵风可达7级;夜里到6日,全省偏北风保持在4级左右,阵风也可达7级;6日气温比前期降低了6℃左右。

针对这次的天气情况,5月3日上午9点,当地气象部门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目前,河南省气象局处于重大气象灾害(暴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状态。截止到3日下午4点,河南全省累计发布了暴雨、雷暴大风、大雾等预警信号30条,其中还有20条正在生效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