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京东员工公寓最新资讯  > 正文

京东花60亿元在北京建4000套员工房

2023-05-04 12:01 · 稿源: 电商报

5月4日消息,“京东青年城”今日正式启动,该项目用地正是京东此前花30亿元买下的地块。未来将建起近4000套家电、家具齐全,可拎包入住的员工公寓,包含幼儿园、电影院、篮球馆、游泳馆、商业街等休闲、娱乐、健身配套场所共同形成了总建筑面积30多万平米的建筑群。

该项目总投入预计将超过60亿元,加之去年投入百亿设立“住房保障基金”,京东在住房保障上的支出成为近年来京东在员工福利的最大投入,也是近年来行业最大的员工福利投入。

来源:京东黑板报官微

据悉,“京东青年城”将建成近4000套的自持员工租赁公寓,这其中,还特别为初入职场的实习生准备了千余套公寓。所有公寓都可以实现拎包入住,公寓内还配备了大量休闲、娱乐、健身区域,预计租金价格约为市场价格的一半。

作为配套设施,“京东青年城”还将建设一座可容纳12个班级的幼儿园,配套体育健身和娱乐设施以及商业区。

京东集团首席人力资源官张雱介绍,从二十年前创业初期,京东为员工在海淀区六郎庄租下员工宿舍,到如今遍布全国各个职场、物流园区的超2.5万套员工公寓,在员工的居住条件改善上累计投入超220亿元。

“京东青年城”全景效果图

来源:京东黑板报官微

据此前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公开信息显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亦庄新城地块被京东旗下全资附属公司“北京越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斩获,成交价31.12亿元,成交楼面地价合15988元/平米。

该宗地块中除了商业用地外,还包含一块居住地块。据网上流传出的规划图显示,该地块拟建成多栋员工公寓、幼儿园、商业街以及地下停车场等,并配备大量休闲娱乐健身区域。

去年11月,刘强东发布京东全员信,信中,刘强东提到:自2023年1月1日起,逐步为十几万德邦的兄弟们缴齐五险一金,确保每个德邦兄弟都能“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为兄弟们提供基础保障;集团拿出100亿元人民币,为包括全体德邦兄弟们在内的所有集团基层员工设立“住房保障基金”。

京东官网信息显示,截至2022年底,京东体系员工总数超过55万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