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五一假期,冷空气,气温,降水最新资讯  > 正文

冲击30℃!五一假期北方多地开启升温模式 南方降雨在路上

2023-04-30 10:06 · 稿源: 快科技

4月30日消息,五一”假期已正式开启,假期期间,冷空气活动仍频繁,北方大部气温起伏较大,总体呈现在波动中上升的趋势,而南方则又要迎来新一轮降雨。

据中国天气网,今明两天,我国中东部大部普遍以升温为主,多地最高气温将超25℃,山东、河南、江苏、安徽、湖北等地最高气温将接近甚至达到30℃。

降水方面,今明天,中东部总体少雨,对出行比较有利,后天开始,南方降水又将发展,局部有大暴雨。

需要提醒的是,这轮升温之后,5月1日至2日新一股冷空气将开始影响新疆北部等地,像乌鲁木齐今天最高气温还有25℃,5月2日就将降至12℃。之后冷空气还将继续东移,在五一”假期结束后影响北方其他地区。

后天开始,南方降水又将发展,5月2日至4日,江淮、江汉、江南中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