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小天才最新资讯  > 正文

一男子网售儿童表侵权“小天才” 被判赔偿3万元

2023-04-27 15:1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7日 消息:日前,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对一起侵犯“小天才商标侵权案作出二审判决,被告戴某黎构成商标侵权,赔偿原告各项经济损失及合理维权费用共计3万元。

2022年,小天才公司经调查发现,戴某黎在阿里巴巴网站开设网店深圳市捷客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客公司)销售儿童智能手表,在网页多处使用“学优乐小天才”字样。小天才公司认为该行为侵害了其第14599115号“”、第19429417A号“”商标专用权,遂诉至法院,请求判令戴某黎赔偿经济损失15万元,以及维权开支11588元。

戴某黎辩称,其仅在网页上使用了“学优乐小天才”商标,并未在商品及包装上使用“”商标;“小天才”词语并非小天才公司独创;“小天才”电话手表与被诉侵权产品的售价、做工及功能不同,不会导致相关消费者混淆误认;其并非生产者,只是中间商,不应承担赔偿责任。

智能手表

湖南高院审理后认为,在“小天才”品牌在儿童电话手表行业已经具有较高知名度的情况下,案外人深圳霍比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霍比特公司)在后注册第26633022号“学优乐小天才”商标,且在尚未获准注册时,便授权捷客公司使用,具有明显傍名牌、搭便车的恶意。

该行为主观上漠视他人依法取得的合法权利,攀附他人商誉明显,客观上不正当攫取在先权利人通过长期宣传使用所积累的商誉,构成商标侵权。捷客公司股东戴某黎未举证证明其财产独立于捷客公司财产,其应当承担连带责任。因捷客公司在本案诉讼前已经注销,故戴某黎应当就捷客公司注销前的侵权行为承担责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孙红雷诉游戏公司声音侵权案宣判 后者被判赔3万

    2023年10月13日,成都互联网法庭宣判了全国首例影视剧台词声音权纠纷案,涉及演员孙红雷和两家游戏公司。原告孙红雷声称被告未经授权在其游戏中使用其影视剧声音,构成侵权。这一判决对未来的知识产权争议和法律案件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 孙红雷诉游戏软件“买瓜”台词声音侵权 获赔3万元

    2023年10月13日,成都互联网法庭对审理的全国首例影视剧台词声音权纠纷案当庭宣判。今年9月,因《西瓜摊主大战买瓜人》游戏软件中使用了演员孙红雷参演的电视剧《征服》经典桥段中的台词声音,游戏开发商和供应商成都睡神飞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睡神飞科技有限公司被孙红雷告上法庭。法院判决二被告向原告赔礼道歉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3万元。

  • “鸿星尔克”告“鸿红星尔克”侵权 后被被判赔偿20000元

    近日,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了一起侵害商标专用权纠纷案。2020年12月14日,鸿星尔克公司委托代理人登录某宝网,浏览网页时发现一家名为“鸿红星尔克”的网店销售“鸿星尔克”系列产品。判决作出后,双方均未提起上诉。

  • 乐视一审被判赔偿投资者20.4亿 贾跃亭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据证券时报消息,乐视网一审判决结果出炉。根据北京金融法院判决,被告乐视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原告投资者支付投资差额损失、佣金、印花税等赔偿款共计近20.40亿元。被告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就相应日期之后曾买入过乐视网股票的原告投资者的损失,在0.5%的范围内与被告乐视网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 为了轻松抱起一个人 腾讯发明了一款专门的机器:一台3万元

    9月15日,腾讯银发辅抱式移位机”在深圳国际智慧养老产业博览会上正式亮相。它最主要的功能,是把老人从床上平稳地抱起来,再平稳地放在轮椅上。有了这款移位机的辅助,哪怕是力气不大的人,也能游刃有余地把老人从床上移动到沙发、洗手间、轮椅。据介绍,是腾讯SSV银发科技实验室花费近两年时间研发出来的。它够结实、体积小、移动方便,抬升曲线符合人体工学,同时还能在抱起老人的过程中就测量各项健康数据,同步在小程序以便医生监测。腾讯表示,我国中国60岁以上的老人已超2.64亿,其中有4200万的失能老人,老龄化已经是全社会乃至全

  • 韩国一男子因利用AI创作虐待儿童图像被判

    韩国法官首次判决一名涉嫌使用人工智能生成儿童虐待图像的男子入狱,标志着南韩对AI技术滥用问题开始采取行动。一名年约40多岁的男子因在今年早些时候被抓获拥有大约360张虐待性质的AI生成儿童图像被判刑两年多监禁。这标志着南韩正在积极应对AI技术滥用问题,以保护儿童和社会免受虚拟儿童虐待图像的侵害。

  • 问界新M7大定销量破5,价值3万元的购车福利持续输出

    今年下半年,想必华为mate60的上市售卖是最为火爆的事情之一了。除了华为mate6,新能源汽车市场也非常火热,问界新M7系列自9月12日上市后,仅仅用了25天,累计大定订单就突破了50000还在10月6日这天,实现了单日大定7000惊人成绩,足见其受消费者喜爱的程度。为了让更多消费者可以享受到问界新M7的智能驾驶体验,第二波价值3万元的购车福利将持续进行,对问界新M7心动的消

  • 2岁幼儿随地小便致路人十级伤残:家长被判赔11

    小孩随地小便是很多人都见过的事,这样不仅会弄脏环境可能伤到别人。内蒙古法院公布了一个案子,就是因为2岁幼儿随地小便,结果家长被判赔11万。家长因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对他人造成损害,引发不必要的麻烦。

  • 男子捎人回家出车祸后逃跑 法院判了 赔偿17.5万元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了一宗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情。一名深圳的男子免费捎带同事回家,驾驶途中不料撞上路边石护栏,造成同事10级伤残,事故发生后该男子逃匿现场,最终被法院判赔17.5万余元,保险公司在此案中无须承担赔偿责任。法律对于“好意同乘”行为进行了特殊规定,以减轻驾驶人的侵权责任。

  • 女子12年未休年假离职索赔14 公司最终被判赔支付1余元

    微博话题#女子12年未休年假离职索赔14万”上了热搜榜。小谢入职某公司因无故调岗等原因,其被迫离职。用人单位与职工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时,当年度未安排职工休满应休年休假的,应当按照职工当年已工作时间折算应休未休年休假天数并支付未休年休假工资报酬。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