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支付宝蚂蚁庄园小课堂最新资讯  > 正文

以下哪座名山有奇险天下山之称 4月24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3-04-24 08:54 · 稿源:用户投稿

2023年4月24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山的,问题是“以下哪座名山有奇险天下第一山之称?”这个自然是华山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image.png

今天问题:以下哪座名山有“奇险天下第一山”之称?

A、华山

B、庐山

正确答案:华山

华山(亦称太华山,“华”字古亦作“崋”),五岳之一,又称西岳。位于中国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城南,西距西安市区120公里,秦、晋、豫黄河三角洲交汇处,南接秦岭,北瞰黄河,扼西北进出中原之门户。华山山体倚天拔地,四面如削,更有千尺幢、百尺峡、苍龙岭、鹞子翻身、长空栈道等十分险峻之地,被誉为“奇险天下第一山”。

华山共有五峰,即东峰朝阳,西峰莲花,中峰玉女,南峰落雁,北峰云台。南峰落雁,为太华极顶,海拔2154.9米;西峰最险,海拔2082米;北峰最低,海拔1614.7米。另外,南峰落雁、东峰朝阳,西峰莲花,合称“天外三峰”。

华山同时也是道教名山,是三十六洞天中的第四洞天。华山自古以来就是负有盛名的胜地,传说萧史在此吹箫引来秦穆公女弄玉倾慕,隋唐孙思邈常入华山采药,北宋即有睡仙陈抟隐居于此。1982年,华山以“陕西华山风景名胜区”的名义,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名单,其游览面积约150平方公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