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计算机最新资讯  > 正文

目氪™自研光机实现技术普惠,坚果N1投影将三色激光光源下探至3K价位段

2023-04-20 14:1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1946 年,第 一台计算机eniac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诞生, 30 吨的庞然巨物注定它无法走进普通家庭。将近 80 年后的今天,苹果的MacBook个人电脑,重量不足1Kg,算力却达到了eniac的数百万倍,每个人都可以轻易购买。科技的魅力在于创造,但更在于技术普惠,让每个消费者都能品尝到更好的科技果实。对电脑是如此,对电话是如此,对投影仪也是如此。

投影后半场,三色激光成大厂必争之地

在投影行业,三色激光作为人类能够制造出最纯净的光源,超越LED成为当下顶 级的光源技术早已是不争的事实,就如同蒸汽机与马车,这是光源史上翻天覆地的“技术革命”。作为顶 级的光源技术,其实早就被广泛应用在商业领域中,例如观影体验最 佳的IMAX电影院用的便是三色激光投影。但遗憾的是,直到 2022 年三色激光都没能从商业领域普及到家用领域。

根据洛图科技数据显示, 2022 年中国大陆家用激光投影市场销量为43. 6 万台,同比增长27.2%,可见市场潜力不容小觑,但远远达不到普及家用的程度。从下图可以看到,所占份额不仅低于LED,连传统灯泡都不如,甚至仅有的市场份额中绝大多数还是单色激光产品贡献。

2022 年中国大陆家用激光投影市场产品结构,单位:%

可见,尽管三色激光光源代表着未来,但就目前而言,三色激光投影家用领域依然是一片空白。究其原因,也并非是各大厂商不想去争夺这一块市场份额蛋糕,而是三色激光从商用走向家用必须解决这三座大山:体积大、成本高和散斑。

目氪™自研光机让家用投影进入三色激光时代

三座大山一日未搬,三色激光技术就无法真正从商用进入到家用领域。而坚果投影可能是迄今为止在“三色激光从商用走向家用”考题上给出最令人满意答卷的品牌。

时间来到 2022 年 12 月 9 日, 临近年终坚果投影发布了旗下N系列三色激光家用投影产品——坚果N1 Pro和N1 Ultra,全系采用自研的MALC目氪™三色激光光机。而目氪™三色激光光机从自研立项开始便志在“搬山”,誓要越过“成本高、体积大、有散斑”这挡在三色激光从商用走向民用面前的三座大山。

目氪TM自研光机从根本性的光源技术和底层的光学架构出发,基于最前沿的三色激光光源,在光路设计、合光&匀光以及成像显示全链路实现了探索创新,采用了领先全行业的光源多重堆叠技术,并搭载了高分区的双复眼系统,更进一步开创性的研发出独有的硬件级消散斑LSR模组,在将光学性能和综合画质成几何倍数提升。

从体验来说,搭载目氪™三色激光光机的N系列产品,在同价位产品中,各项显示性能都可以全面碾压LED光源产品。而三色激光投影产品最为严重的散斑问题,也轻松被坚果投影解决。作为IMAX同款三色激光光源,能够达到堪比影院的观看效果,在家里,就可以轻松打造IMAX私人观影厅。

根据电商平台的数据来看,搭载了MALC目氪™三色激光光机的坚果N1 Pro和N1 Ultra 也确实不负众望。N1 Pro在首销月即登上天猫投影机 · V榜榜首,自发售至今,同年 12 月到第二年 3 月蝉联6K价位段京东、天猫销量销额双冠王。

坚果N1 Pro和N1 Ultra的上市成功,将三色激光这一仅出现在商用领域的高端技术,带入了万元内的家用市场,并且市场表现和用户口碑都不错。是真正意义上让家用投影进入到三色激光时代的优 秀科技成果,而其中的幕后功臣,自然非目氪™自研光机所属。

目氪™光机首 次将三色激光带入家用投影 3000 价位

尽管坚果N1 Pro和N1 Ultra取得了口碑和销量双丰收,但坚果投影并不满足于现状,作为一家敢为人先的投影头部企业,更是有着把三色激光投影推进家用普及化的担当和使命。

在这样的理念驱动下,仅隔半年,坚果投影再次发布旗下三色激光产品“坚果N1”,定价 3999 元,同样搭载了目氪™三色激光光机和灵动云台结构。

从价格和配置上来看,N1 在核心部件目氪™三色激光光机上,只是减少了激光器的配置(坚果N1 一颗9chilp三色激光模组,N1 Pro是两颗、N1 Ultra则是三颗),采用了0.33DMD芯片,其它模组部件和8K价格的N1 Ultra完全一样,对比度、色域、色准及亮度均匀度等核心显示性能也实现跃级碾压6K价位LED投影产品。

坚果N1 的出现让三色激光投影第 一次步入 3000 价位段,但是在影响观影体验的核心参数上不做任何减配,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技术普惠,让三色激光技术走进更多人家,让更多用户享受三色激光带来的视觉盛宴。

目氪™自研光机如何做到3K价位段?

旧时王谢堂前燕,如今真的飞入寻常百姓家。三色激光技术既然是一项价值百万的高端光源技术,那么坚果是如何让这一项科技成果下放到 3000 价位段的?要知道,在之前哪怕是具有诸多瑕疵尚未打磨完善的三色激光产品,售价也从未跌破过 7000 大关。

其实想要技术普惠,无非就是降低成本,而大幅度的控制成本,就必须迎来革命性的技术突破,坚果投影三色激光的奥秘,就源于目氪™三色激光光机。

具体来说,目氪™自研光机不是一款具体的三色激光光机,而是一个可持续升级的光机平台。

那么,如何理解一个可持续升级的光机平台?

众所周知,单个技术的研发,大多都是无法替代的定制化开发。例如早在工业革命前期,当时的机械制造行业中,每一个机械的零部件都是不同的,甚至同一厂商同一个制造工人所打磨出来的零件也会不尽相同。这样就使得后续维修或升级所需的人力、时间和耗材都非常惊人,也是导致机械价格高昂的根本原因。直到机床的发明,全球普通机械的零件才有了标准化,这才加速了机械的普及和工业化的进程。三色激光光机也一样的道理,如果需要针对每一个系列的机型重新研发一款新的光机,那所需的成本累计会是一个惊人的数字,也决不会呈现出现3K阶段的坚果N1。

坚果投影研发的初衷,就是希望能够将目氪™光机打造成一个光机平台,为后续的升级改造提供空间。简单来说,就是光机内光源、散热等复杂结构模组化,像制作标准化零件一样,让它们能够独立组合和替换,为平台级的优化升级提供技术保证。

独特研发格局,坚果投影用科技拥抱未来

如果说技术上的突破是降低成本的奥秘,那么能让这个奥秘真正发挥作用的关键必定是一个企业的研发格局。

现阶段而言,大多数企业在技术研发上是与产品完全隔离的。例如国内某头部激光电视厂商一年会研发数款光机,光机研发成功后通过试产几部来验证其性能就被永 久收藏在研发仓库中;而产品端要推出新品则直接从研发仓库中去找现有的研发成品。

这种研发模式并不真正考虑用户痛点和使用场景的新品定义,往往会导致这类产品在光鲜的外表之下,都是些无关痛痒的“微创新”。

基于现阶段大多数企业的这种研发模式,即便有多家企业加入三色激光产品的开发,研发出了三色激光光机,但也只是针对单台产品进行定制开发,这台新品用了这个光机,下一台产品可能随着技术升级又换了一个别的光机。这样一来,哪怕某一阶段在技术上有了突破,也很难做到长期的降低成本。

而坚果投影的研发格局并不是这样。坚果投影依靠着强大的市场调研团队,能够做到用户洞察先行,在洞察到用户对于市场的长效性需求后,再根据需求进行技术研发。

目氪™光机,正是坚果投影在敏锐洞察到用户需求后,在十年间交出的答卷。无疑,这份答卷在目前看来称得上优 秀。依靠着目氪™光机,坚果投影不仅做到了“让家用投影进入三色激光时代”,同时还是“家用投影三色激光的普及者”。

时间再回到 80 年前,当eniac诞生之时,没有人认为自己未来能拥有这样的机器,当电话刚诞生的时也只是富人才能拥有的奢 侈品。科技的进步离不开那些冲在最前的企业,因为他们对技术的执着追求,对用户的责任感,对失败的不屑才让最前沿的科技产品能够普惠大众,走进我们的客厅与卧室。

坚果投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因为其对投影仪行业的不断探索,对产品的不断打磨,对用户需求的洞察,才让先进的三色激光投影仪从商用进入家用,再到普及化,让每个消费者都能品尝到科技创新所带来了的甜美果实。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