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UP主最新资讯  > 正文

1年内5名机车网红车祸身亡:靠摩托车来吸睛涨粉 已成“流量密码”

2023-04-16 13:45 · 稿源: 快科技

因为危险驾驶摩托车造成的伤亡事故屡见报端,

近半年来,全国各地发生多起摩托车交通事故,其中一些当事人还是小有名气的网红。

4月13日,云南昆明环湖南路上发生一起摩托车事故,16岁女孩驾驶摩托车载21岁女生撞上花台,两人抢救无效身亡。有网友扒出这两个女孩都是网红,拥有近百万粉丝。

UP主在视频平台报料称,当天有2个JK小姐姐”驾驶一辆黄龙600(摩托车),由于速度过快发生事故。两人均已当场死亡。各位车友骑车注意安全。

现场的视频显示:两个女孩倒在街道边的绿化带里,其中一人戴着摩托车头盔,另一人的头盔已经脱落,两人所驾驶的是一辆黑色摩托车。

据目击者称,当时两人正在凌晨骑着一辆摩托车行驶,但不久后便发生了意外。事发时,两人已失去意识,被发现时已没有了呼吸和脉搏。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尝试对两人进行紧急抢救,但最终无济于事。

据不完全统计,从去年10月至今,短短半年的时间,已经有5名网红离世,最小的16岁,最大的也只有23岁。

4月9日,宁夏00后”男网红马若松骑摩托车时遭遇车祸身亡;

1月5日,重庆摩托车相撞事故致4人死亡,其中包含在抖音有40万名粉丝的庄慕卿”;

2022年10月7日,机车女网红小鱼爱吃鱼”也遭遇事故不幸身亡。

据媒体报道,类似事故接连发生的背后,摩托车已经成为了各个平台的流量密码。

抖音上话题摩托车”的播放量达到809.8亿次,小红书上,关于摩托车的笔记也多达107万篇。

与此同时,许多摩托车爱好者在这股热潮中成为网红,也有其他领域的网红靠摩托车来吸睛涨粉。

但在诸多网红的摩托车骑行视频中,却出现了各式各样的危险骑行”,例如超速行驶、逆行越线、未佩戴头盔及其他防护装备、在闹市炸街或是在禁摩路段行驶等等。

有媒体表示,以往,人们提到摩托车时,想起的总是飞车党”飙车党”炸街”不守交规”等负面印象。但近几年,在年轻人眼里,摩托车早已成为一种亚文化,代表着自由、洒脱、酷炫。

近年来,一些摩友”不做好安全防护,违规骑行诱发交通伤亡事故的悲剧,更应引以为戒。

珍爱生命,这应该是每一个机车行驶者随时牢记的信条,这是对自己生命的保护,也是对其他生命的尊重。

这里也提醒大家,安全是底线,否则一切都将失去意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