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国内首套最新资讯  > 正文

麒麟软件荣获水力发电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自主创新再获殊荣!

2023-04-13 16:2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麒麟软件不断深化与企业合作,“以用带研、以用促研”,提升重点领域、关键行业自主创新水平,并屡获殊荣。

近日, 2022 年度水力发电科学技术奖揭晓,麒麟软件和华电集团国电南自联合开发的“基于自主可控软硬件的水电站群智能一体化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成果获水力发电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此项目由麒麟软件与华电集团国电南自共同完成。 2021 年,经过双方一年多的攻关,搭载麒麟操作系统的国内首套自主安全可控水电新能源集控系统在贵州黔源电力成功投运。该系统的成功落地是麒麟软件在水电行业自主创新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标志着国内首套自主安全可控水电新能源集控系统成功投运,意味着我国水电新能源控制系统全面实现自主安全可控。银河麒麟操作系统作为安全底座有力保障了我国高端电力工业控制系统的可靠运行,全面保障了我国电力重要基础设施的本质安全。

此次获奖项目是继麒麟软件和华电集团国电南自 2021 年成功研制出国内首套基于飞腾CPU和银河麒麟操作系统的DCS系统、实现了电力DCS核心元器件自主创新的又一重大科技成果,有力保障水电自主工控领域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促进水力发电科技进步,是继“自主可控发电分散控制系统研制与应用”项目荣获 2021 年度中国电力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以来,在行业重量级科技奖励奖项上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

未来,以麒麟软件为代表的国产操作系统将勇担推动与支持国家网信产业发展的重任,深化与企业合作,将科技创新融入到国家重大需求中,以安全可信的核心技术赋能各行各业,为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长亭科技蝉联“粤盾-2023”数字政府网络安全实战攻防演练一等奖

    9月12日,“粤盾-2023”数字政府网络安全实战攻防演练活动圆满闭幕。长亭科技历经多轮挑战,以大比分优势,蝉联“粤盾-2023”实战攻防演练攻击队伍一等奖桂冠,同时被评为“粤盾-2023”数字政府新应用安全众测活动-移动应用赛道“最佳白帽子团队”。长亭还将秉持“未知攻焉知防”之信念,在安全实战化的大潮流下,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攻量防,持续探索并耕耘数字化时代下的实战化防守思路,共筑数字时代网络安全防火墙。

  • 828 B2B企业节智能制造直播专场回顾:赛意信息以自主创新的产品,赋能制造企业高质量发展

    当前我国制造业正加速向智能化方向发展,数字化赋能是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加速实现智能制造的有力抓手。赛意信息立足制造业发展,以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为手段,秉承“智造引领转型,价值驱动落地”的理念,以客户为中心,以产品技术为驱动,打造自主创新的工业软件,赋能制造企业高质量发展。下期直播预告9月20日,16:00技术创新直播专场关注赛意信息视频号,我们不见不散!

  • 派拉软件斩CSA两项荣誉:2022安全创新奖+研究贡献

    CSA表示 2022 安全创新奖的评选是基于企业在数字安全及各项新兴技术领域方向有创新的安全产品、新颖的解决方案,其关键技术指标达到国内外领先水平,为数字安全行业的发展提供新的思想和技术创新。派拉软件自研的API安全平台,凭借技术的创新性与先进性获得提名,并最终斩获2022 CSA 安全创新奖。整个API平台具备AI智能风险检测、易扩展、稳定可靠、服务器资源占用小的

  • 再获殊荣!平安银行数字投行入选第八届融城杯金融科技创新十佳案例

    2023 年 9 月22- 24 日,以“迈向新征程的中国与世界:复苏与挑战”为主题的第五届外滩金融峰会在上海市召开。峰会期间,“第八届融城杯金融科技创新案例评选”结果正式公布,平安银行数字投行科创企业服务方案(以下简称数字投行)凭借其对科创企业和PE/VC机构的创新服务获此殊荣。本次案例评选由新金融联盟(NFA)和金融城联合主办,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和北�

  • 思摩尔受邀出席2023 GTNF全球论坛,旗下品牌VAPORESSO荣获金叶创新奖

    思摩尔受邀参加在韩国首尔举行的2023年度GTNF论坛,凭借开放式品牌VAPORESSO的产品COSS荣获金叶奖“创新奖”,VAPORESSO是行业首个获得金叶奖“创新奖”的开放式品牌。EveWang代表思摩尔为VAPORESSOCOSS领取金叶奖“创新奖”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上,思摩尔与全球公共卫生专家、FDA等政府代表、企业代表以及资本市场分析师等数百名行业人员,围绕年度主题“改变对话,改变结果”进行了多种形式的深入探讨。思摩尔将持续以“雾化让生活更美好”为使命,通过提升雾化效率,打造更好的技术与产品,服务全球客户发展。

  • 依柯荣获艾媒“2023年最具投资价值未来独角兽企业

    9月20日,由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Research主办的“2023年中国新经济独角兽企业征集活动”正式落下帷幕。本次评选为挖掘新经济领域具有产业先进性、技术实力突出、发展潜力巨大的“独角兽”“准独角兽”“未来独角兽”企业,并激发新经济领域各企业的活力和创造力,助推中国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依柯力将持续发挥新经济行业标杆作用,为成为新能源数字化领域工业软件专家持续创新。

  • 派拉软件零信任产品与实践荣登权威榜单,双料殊荣再证实力!

    4月20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业委员会和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23IT市场年会——网络与数据安全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正式揭晓了年度IT市场权威榜单。派拉软件通过在零信任领域的持续深耕细作,凭借突出的产品创新与实践创新双重实力,派拉软件零信任产品与实践双双荣登权威榜单。其中,派拉软件零信任平台荣获“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产品”奖;派拉软件国产化下的一体化零信任解决方案则斩获“数字化创新实践案例”奖。双料殊荣的加持,再次表明行业和市场对派拉软件技术实力、创新能力以及实践能力的充分认可。

  • 后双减时代自主学习能力成核心竞争

    随着“双减”政策的深入实施,学生的学习方式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学生依赖于课后沉重的补习和堆积如山的题海战术现在,综合能力成为了学生间的核心竞争力。当孩子在学习和生活中能够做到自律自主时,其学习和成长也就基本不需要家长去担忧了。

  • 让ChatGPT等模型学会自主思考!开创性技术自主认知”框架

    ChatGPT、百度文心一言、Bard等大语言模型展现出了超强的创造能力,加速了生成式AI的应用进程。但AI模型只能基于训练数据执行各种任务,无法像人类一样利用生活知识、过往经验用于复杂的推理和决策。ACE框架展示了如何更好地利用大语言模型的潜力,将其打造为推动认知发展的核心引擎,为人工常识推理提供动力。

  • 每天一勺汤臣倍健蛋白粉,用科学好营养增强免疫

    身体疲惫,春困秋乏,消化不良,容易生病……免疫力下降会导致诸多健康问题。伴随着国民健康意识提升,有助于增强身体免疫力的膳食营养补充剂产品受到大众青睐。近日,全球膳食营养补充剂领先企业汤臣倍健在投资者电话会上表示,今年1- 6 月公司主品牌蛋白粉产品销售实现翻倍以上增长,引起业界和消费者广泛关注。具备动植物双蛋白“科技力”的汤臣倍健蛋白粉,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