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Kubernetes最新资讯  > 正文

Seal AppManager发布:基于平台工程理念的全新应用部署管理体验

2023-04-12 09:5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4 月 12 日,数澈软件Seal(以下简称“Seal”)宣布推出新一代应用统一部署管理平台 Seal AppManager,采用平台工程的理念,降低基础设施操作的复杂度为研发和运维团队提供易用、一致的应用管理和部署体验,进而提升研发人员和运维人员的生产力。

平台工程(Platform Engineering)专注于减少现代软件交付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优化研发人员体验并加快产品团队为客户创造价值的速度。

基于此,Seal AppManager 提供可屏蔽基础设施的上层抽象,支持异构基础设施,提供应用多部署管理以及丰富的 Day2 运维能力,同时借助 OpenAI 的 GPT 大语言模型能力简化应用模块的生成,降低软件开发流程中的复杂度并减少琐碎的工作,帮助用户加快应用交付速度。

独特的应用部署管理框架

随着云原生技术迎来大爆发,越来越多企业将业务迁移到云端,并采用云原生的方式进行应用部署。但将所有业务完全迁移到云端既不现实,也存在风险。因此,大多数企业内部采用混合的 IT 架构,但与此同时会增加基础设施的异构性,造成 IT 复杂性上升。

据研究显示,由于系统复杂性增加,研发人员将25%的时间浪费在应用运维上。为了降低此类复杂性,减轻研发和运维团队的负担,优化应用部署体验,Seal AppManager 提供以下能力:

支持异构基础设施。包括传统部署和云原生部署。支持任意 Kubernetes 集群、公有云或者私有云基础设施,实现统一框架下的多云、混合云应用部署与管理。

提供可屏蔽基础设施的上层抽象。借助这一特性,研发人员无需掌握基础设施(Kubernetes/云服务)的相关知识也能够拥有和运维专家一致的应用管理体验。

应用多部署管理。用户可以从应用系统的维度统一管理多个部署实例,进而简化应用管理工作,促进研发团队间的无缝协作。

具备丰富的 Day2 运维能力。Day2 来源于云时代软件生命周期中的概念,泛指应用上线后到周期终结之间的一段时间。Seal AppManager 提供了应用部署、升级、销毁、调试、日志查看、远程 Shell 连接等功能。

提供灵活的集成能力。既可以直接接入企业现有的 CI/CD 流水线中,也可以作为一个功能模块集成到内部开发者平台中。

多环境管理。环境是应用的部署目标,借助环境管理特性,研发人员在不了解底层环境细节的情况下能够自助部署应用。Seal 的应用抽象可以部署在多套、多种环境中。

AIGC 简化应用模块生成

Seal AppManager 中的应用模块依照 DRY(Don't Repeat Yourself)原则设计,用户可以重复利用并在实际使用过程中逐渐沉淀研发和运维团队的最 佳实践。

在最 新版本中,Seal AppManager 已经集成 ChatGPT,用户通过输入自然语言描述即可一键生成应用模块代码,并能够对生成的代码进行纠错和解释,进一步简化应用部署工作。

此外,Seal AppManager 的应用模块拥有良好的扩展能力,能够无缝对接主流平台和系统。通过提供应用模块的支持,降低了基础设施的复杂度,实现研发和运维团队关注点分离。

多维度可视化云成本,助力实现 FinOps

今年年初,国际知名 IT 软件企业 Flexera 发布了《Flexera2023 年云计算现状报告》,该报告已经连续发布 12 年。今年的报告显示,FinOps 首 次超过安全问题成为云计算决策者面临的最 大挑战。并且据受访者团队内部估算,企业平均浪费了28%的云计算支出。因此,成本管理成为企业亟需解决的问题。

Seal AppManager 提供云原生环境的资源开销、共享费用(如空闲费用、管理费用)的成本汇算和分摊,并内置多维度成本分析视图为用户提供成本洞察。另外,用户也可以依据集群、项目、应用等维度自定义成本视图。通过多视角、多维度的成本可视化,助力企业实现降本增效。

结语

随着对自动化测试和开发工具的需求增加,软件和系统复杂度的上升在所难免。为了保证业务迭代效率,企业需要采取措施避免研发人员和运维人员的职业倦怠,平台工程或许是好选择。Seal 正在持续探索用户友好的平台工程解决方案,为研发团队减轻认知负担,简化运维团队的工作,进而充分释放团队的创造性,加速企业业务创新。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