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SHAREit最新资讯  > 正文

茄子科技(海外SHAREit Group):本地化2.0时代,用户增长路径的新探索

2023-04-11 13:4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3 月 21 日至 23 日,第七届Morketing Summit 2022-2023 灵眸大赏·全球营销商业峰会在上海举行。茄子科技(海外SHAREit Group)全球品牌营销负责人杜晓磊出席会议,并发表了《本地化2. 0 时代,用户增长路径的新探索》的演讲,提出移动出海已经走到本地化2. 0 阶段,这一阶段的主题是定制与融合,要获得用户增长,应该更加聚焦用户侧,最 大限度挖掘用户价值,找到本地化增长路径。

值得一提的是,大会在ESG专场还发布了《Morketing ESG CASE BOOK 2022》报告,茄子科技(海外SHAREit Group)凭借以近场传输技术实现的碳减排实践,入选代表性案例。据了解,茄子科技(海外SHAREit Group)曾与碳阻迹联合发布碳减排核算报告,报告计算,相比于使用3G传输,全球用户使用SHAREit的近场传输技术每天可减少19224.63t碳排放,相当于植树105. 1 万棵。

约逛主论坛,探讨更多营销新玩法

重新认识工具转型

回顾全球移动互联网发展的历史轨迹,工具产品创造了最早的财富神话。茄子科技(海外SHAREit Group)与代表产品SHAREit正是腾飞于这个阶段。凭借近场传输技术、对新兴市场用户需求的准确洞察和极 致的本地化实践,SHAREit成为东南亚、南亚、中东、非洲、俄语地区等市场的“国民应用”,茄子科技(海外SHAREit Group)也因此积累起超过 24 亿的全球用户,覆盖 200 多个国家与地区。

但茄子科技(海外SHAREit Group)的发展之路并没有外界以为的那般一帆风顺。

随着社交、电商、游戏等行业在全球的兴起,“工具出海”的热度逐渐被“内容出海”所取代,不少人提出“工具已死”的论调。

面对互联网行业的飞速变迁,工具产品的转型被提及的频次越来越多。但应该如何转?是全面向内容转型吗?

在现场,杜晓磊分享了茄子科技(海外SHAREit Group)在转型与发展过程中总结出的经验与心得。

“只有过时的产品,没有过时的需求。我们发现,尽管工具产品的热潮已经被社交、泛娱乐等取代,但是根据谷歌平台的数据,工具依然是除游戏之外的第三大品类,同时也是增长最快的品类之一。”

她认为,内容产品的定义,实际上十分宽泛,不能仅局限在平台思维,将内容产品等同于内容平台。“如果跳出这种局限,我们会发现,一些立足于YouTube、TikTok等生态的产品,同样与内容相关,比如给MCN设计一套工具。”

工具的转型不应以抛弃工具为前提,最早立足的地方可能才是动力和优势所在。当所有App都执着于让用户上瘾的时候,用户一定会对效率有新的更大的诉求,这也是开发者的机会所在。

“对于致力于出海的互联网人来说,迭代与转型,是永恒的命题。但我们认为,这一切的根本在于做好本地化,而本地化的实质,则是理解用户的需求,从需求出发,寻找产品进化的路径。”

从本地化1. 0 进化到本地化2.0

茄子科技(海外SHAREit Group)之所以能够在海外斩获庞大用户,与自身深入的本地化实践有莫大关系。

在杜晓磊看来,中国互联网出海的本地化,实际上经历了两个阶段。最初的本地化,也就是1. 0 阶段,开发者往往将自身产品、服务或者模式直接复制或者移植到海外,再根据本地市场、用户情况做本地化调整,在发展到一定阶段后,又会雇佣一些当地人担任运营,乃至于参与高层决策。

但随着新兴市场的发展,出海行业已经井喷,以往的利润空间正在缩窄,用户需求不断迭代,本地化也不可避免地需要进化到2. 0 阶段。

在现场,杜晓磊提到,“如果说本地化1. 0 阶段的主题是复制与移植,那么2. 0 的主题就是定制与融合。”她认为,进化到2. 0 阶段,企业应当根据本地市场量身定制产品或者服务,而不再以外来者的身份,让自己的产品适应本地环境,而是从本地环境、土壤中生长出新的产品和服务,同时利用在国内市场积累的丰富经验,完成融合和改良。

以SHAREit自身的进化为例,杜晓磊介绍道,最开始,SHAREit只是功能单一的近场传输工具。“在全球化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不同国家、区域的用户,除了传输之外,有着非常多样化的需求,比如非洲用户热爱音乐,海湾地区与北非地区的需求又存在着差异与互通。”为了满足这些多样化的诉求,SHAREit为不同地区的用户定制了不同的使用功能,乃至于开发出新的创新型产品,SHAREIt也因此由单纯的工具成为涵盖技术、工具、游戏、社交等多元方向的一站式优质数字内容与跨平台高速资源分享平台。

获取用户增长的本地化路径

那么在本地化2. 0 阶段,用户增长策略又应该如何进化?

依然是定制与融合。

过去,在本地化1. 0 阶段,出海企业往往将预算集中在大媒体渠道,全球范围内通投。但在出海赛道日益拥挤,用户需求趋于多样化的今天,这种方法已经无法适用。

“本地化2. 0 阶段的用户增长策略,应该将关注点聚焦在用户侧,充分理解市场、用户与客户,最 大限度地挖掘用户的需求与价值,对人群与客户需求做精细化匹配、运营,借助数字化的手段,找到用户增长的本地化新路径。”

她提出,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出海产品,应该形成不同重点的获客打法。具体来说,处在孵化期的产品,要在 1 个月内快速验证自己的人群、媒体策略,并根据结果有效调整。而在扩量期,则要追求低成本的稳定扩量,筛选本地的中小媒体,从多个版位、人群包去定位不同用户需求。而在滞涨期,策略的重点则变成精 准获取高价值用户,在媒体策略上,要联动研发与数据分析团队,在大媒体渠道上做精细事件埋点,同时根据产品的使用场景和本地中小媒体定制获客方案。在这个阶段,产品还可以尝试联动本地KOL推出一些匹配本地文化的高品质广告,以提升品牌形象。

杜晓磊介绍,茄子科技(海外SHAREit Group)自 2019 年建成全球自有广告平台以来,基于丰富的全球化经验和强大的用户和数据积累,全面赋能全球合作伙伴,目前已经形成“全球广告平台+全球营销资源+本地化咨询”的三大赋能模式。而针对中小媒体,茄子科技(海外SHAREit Group)也建立了精 准投放系统,实现精 准选量、用户分类运营,利用强大数据能力,打通ROAS。

“全方位的全球化已经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同时也是我们的机会。茄子科技(海外SHAREit Group)期待与有志于全球的出海者们合作携手、互相赋能,开辟新的道路。”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