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继位天子最新资讯  > 正文

大禹治水家喻户晓主要治理的是哪个流域 4月10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3-04-10 09:17 · 稿源:用户投稿

2023年4月10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大禹治水的,问题是“大禹治水的故事家喻户晓主要治理的是哪个流域的洪水?”这个自然是黄河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QQ图片20220214090209.png

今天问题:“大禹治水”的故事家喻户晓,主要治理的是哪个流域的洪水?

A、黄河

B、长江

正确答案:黄河

治水(也称作大禹治水)是中国上古时期的大洪水传说

帝尧时,中原洪水泛滥造成水患灾祸,百姓愁苦不堪。帝尧命令鲧治水,鲧受命治理洪水水患,鲧用障水法,也就是在岸边设河堤,但水却越淹越高,历时九年未能平息洪水灾祸。接着命鲧的儿子禹继任治水之事。禹立即与契和后稷一起,召集百姓前来协助,他视察河道,并检讨鲧治水失败的原因。禹总结了其父亲治水失败的教训,改革治水方法以疏导河川治水为主导,用水利向低处流的自然趋势,疏通了九河。

禹亲自率领老百姓餐风露宿,整天泡在泥水里疏通河道,把平地的积水导入江河,再引入海洋。禹坚韧不拔,勇于开拓的精神,经过了十三年治理,终于取得了成功,消除中原洪水泛滥的灾祸。

大禹整治黄河水患有功,受舜禅让继帝位。夏禹王登天子之位,并以自己的封国夏也要塞著这么多为天下之号,宣告夏王朝正式建立。禹王子启王是夏朝的继位天子是为王太子。

从吉尔伽美什史诗到挪亚方舟,大洪水是世界诸多民族远古传说中共有的成分。鲧禹治水是洪水传说的中国版本,整个治水过程改变了黄河中下游文明的格局,为中国进入国家文明提供了契机与条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