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接触式最新资讯  > 正文

清雷科技:非接触式监测设备,老年人健康监测的解

2023-04-07 11:0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年来,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加剧,老年人健康问题备受关注。无论是机构养老、社区养老还是居家养老,监测设备的应用日益普及。目前养老监测设备主要分为接触式和非接触式两种。在非接触监测领域,毫米波雷达技术的优势日益彰显,成为智慧养老监测的一匹黑马。

作为长期生命监测的最 优解,毫米波雷达技术在生命体征监测领域有着天然优势。如非接触感知、不侵犯用户隐私;可穿透衣服、被褥;微动信号准确度高;不受光照、温度、湿度影响;高集成、低辐射、低成本等。

目前传统的接触式养老监测设备例如SOS一键报警或者拉绳设备,在老人感到不适或者发生意外时,需要老人自己主动操作报警,大大增加了报警的难度,甚至是个伪命题。因为往往老人有能力操作时情况并不严重,而真正严重的时候,老人可能早已无法自主操作甚至失去意识。

清雷科技的贝加安®智慧养老系统,基于毫米波雷达硬件设备和云端AI系统,一但监测到老人发生呼吸、心率异常、离床、跌倒等意外情况,即可自动发出告警到护工后台或紧急联系人的手机上,第 一时间保障老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把握黄金抢救时间,避免照护纠纷等情况。

贝加安®智慧养老系统

此外,像监测带、监测床垫、床带等接触式监测设备需要接通电源,会存在短路、漏电等安全隐患,一旦发生安全事故会对老人的生命健康产生严重影响。最近某品牌的养老监测带就因设备短路引发床垫着火,导致老人轻度烧伤,引起了养老圈的广泛关注。

除了安全隐患,接触式监测设备由于和老人身体接触可能会影响老人的睡眠质量和舒适度,在铺上厚厚的被褥之后,监测数据往往不准确。很多老人拒绝使用,机构在采购后被闲置。此外,一些接触式监测设备需要老人自己操作,对于认知能力较弱的老人来说,难以正确使用。

清雷科技作为国内头家基于毫米波雷达监测技术获得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的企业,其研发的毫米波雷达设备监测的数据达到医疗级准确度。像生命体征监测仪安装在床头,无需接触老人身体或床面就可以实时监测呼吸、心跳、睡眠状态。不会干扰老人的正常生活,保证了老人的舒适性和安全性;跌倒检测仪安装在卫生间天花板,可以持续检测卫生间内有无人及多达 27 种姿态的跌倒情况,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大大提高了照护效率。

清雷科技生命体征监测仪和跌倒检测仪

除了功能方面的优势,清雷科技的毫米波雷达监测设备在外观设计上也进行了优化。外形小巧精致,颜值高,安全性符合多个国家标准。不仅能够满足老人的实际监测需求,还能够很好地融入老人的生活中。

未来,清雷科技将继续致力于推动智能养老产业的发展,不断提升毫米波雷达监测技术的应用水平和研发能力,为老年人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黑鲨智能手表官宣:首创游戏健康监测 集成文心一言

    黑鲨游戏手机官宣:黑鲨智能手表,即将来袭!黑鲨智能手表包括黑鲨S1Pro和S1Classic两款新品,共同搭载黑鲨首创游戏健康监测模式,号称:指挥官只管尽情游戏,我们来保驾护航!续航时间可达10天之久。

  • 李佳琦“倒下”了,商家仍在寻找直播电商最优

    “超头在直播间里一句话,所有的库存全部卖空,那天公司所有人都在忙前忙后解决备货问题,不怕TA卖不出去,只怕我们供应不及。”这是品牌营销负责人安娜所讲述的,第一次与超级头部主播合作给她留下的深刻印象,也是自直播电商兴盛以来,直播带货“魔法显灵”的一个切片。野蛮生长之后,直播电商的下半场或将聚焦于谁能更快建立规范与引导生态,让交易各方都能

  • 木马植入手机 老年人用错手机损失高达亿元

    智能手机的普及使得许多老年人误用手机进行转钱和付钱等操作,长此以往,部分老年人强烈要求更换老年机。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老年机的实际使用过程中也可能导致钱财损失损失方式与刷卡支付不同,其中一种方式是木马病毒通过植入老年机,将手机操控权偷偷掌控,进动态扣费,导致老人受损。现场还扣押了43部手机、22块电脑硬盘、5台笔记本电脑和2台猫池服务器等物品。

  • 我国“千眼天珠”正式建成!全球最大综合孔径射电望远镜:监测太阳

    近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空间环境地基综合监测网”标志性设备之一圆环阵太阳射电成像望远镜顺利通过工艺测试。据中科院之声”官方公众号介绍,圆环阵太阳射电成像望远镜,位于海拔3820米的四川省甘孜州稻城县嘎通镇,由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牵头建设。能够实现实时监测太阳,监测太阳射电耀斑,跟踪日冕物质抛射的形成、演化和进入行星际的全过程。

  • 科技感满满!观众被亚运会开幕的电子烟花惊艳到了

    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上演电子烟花秀,灿烂的电子烟花为观众奉上一场视觉盛宴,科技感满满。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不燃放实体烟花,但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依然能看到绚烂的烟花表演。该系统投入使用后,场馆每个月可节省35%的水能,约1000吨。

  • 如新快闪店巡回活动引领美丽健康新趋势,打造沉浸消费场景

    我国消费结构升级,消费理念发生变化。随着新一代消费者的崛起,他们追求品质和服务,希望获得更好的生活体验。最 新数据显示,近期消费者对于个人满足和健康的关注不断增长。根据艾媒咨询发布的调研《 2022 年中国兴趣消费趋势洞察白皮书》数据,中国 90 后和 00 后已成为消费生力军,人口数量接近3. 2 亿。其中,六成以上的年轻人将取悦自己和提升幸福感作为购物的

  • 科技赋能|健康驿站打通基层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3 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促进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根据群众需求和当前服务实际,特制定2023- 2025 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便民、惠民服务举措;在医改路上,许多地方在改革创新上蹚路向前,在真抓实干上争做表率,推动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便民、惠民服务举措的高质发展。我国县域覆盖 9 亿多人口,是城市人口的两倍。一直�

  • 小吉科技引领洗衣新革命 壁挂洗衣机优势明显受青睐

    伴随着消费升级,目前我国的洗衣机市场,高端化、差异化的产品已成为拉动市场增长的重要引擎,由此衍生出的新兴品类众多,主要包括壁挂式洗衣机、迷你洗衣机、洗烘一体机、复式分类洗衣机等。壁挂式洗衣机凭借高颜值、高效率和省空间等优势,逐渐成为家庭“第二台洗衣机”的优选,尤其是新锐家电品牌小吉,不仅连续推出具有差异化的新品壁挂式洗衣机投入市场,引领了洗衣新革命,并且一直在市场保持着高人气,长期霸榜天猫壁挂式洗衣机销售榜单,深受消费者的青睐和好评。壁挂式洗衣机作为一款具有高技术壁垒的产品,结合当前的消费环境来看,市场空间大,用户需求旺盛,展现出了强大的市场潜力小吉科技从产品到场景都给予用户优质的使用体验,自然能够成为这一细分赛道的佼佼者。

  • 镜舟科技:一家分布数据库厂商的开源商业化实践之路

    文章来源:爱分析正文:01商业化是衡量开源项目成功与否的重要维度之一中国开源软件商业化公司的涌起以及资本对开源的持续关注,正打破人们对开源与商业化“互斥”的传统印象,展现出两者关系的真正本质,即开源和商业化可以相互促进、相互融合,协同发展,图1开源和商业化协同发展首先,开源为商业化提供创新发展模式。开源是一种高效的软件开发模式,以开源项目

  • 杭州亚运会闭幕数字火炬手“比心”,世优科技数字人技术揭秘!

    2023 年 10 月,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落下帷幕,这场在有着“数字之城”和“互联网之都”美誉的杭州举办的盛宴,不仅仅是一场国际级的体育较量,更是一场前沿科技的瞩目亮相。亚运史上首 个数字点火仪式,共有 1 亿多数字火炬手参与火炬接力、首届“云上亚运”,一站式数字观赛服务平台尽显高效智能、首 次移动支付互联的亚运会等等,这一系列充满科技感的首创,让杭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