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当代社会最新资讯  > 正文

成语安土重迁来表达什么意思 4月6日蚂蚁庄园今天答案

2023-04-06 09:20 · 稿源:用户投稿

2023年4月6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成语的,问题是“人们常用成语安土重迁来表达?”这个自然是安于故土的生活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image.png

今天问题:人们常用成语“安土重迁”来表达?

A、安于故土生活

B、喜欢到处旅游

正确答案:安于故土生活

安土重迁是一则汉语成语,最早出自于东汉·班固《汉书·元帝纪》。

“安土重迁”的意思是安于本乡本土,不愿轻易迁移。该成语构词方式是联合式;在句中作谓语、宾语、定语。

汉元帝治国的故事告诉人们,在中国古代,人们的乡土观念十分浓厚,只有遇到严重的天灾人祸,在本地实在没有出路了,人们才会被迫背井离乡,骨肉分离。否则只要有一丝希望,人们还是会留在故土。留恋故乡是所有人共同的情感,亦是人之本性的心理诉求。在当代社会中“安土重迁”的思想,依然在社会稳定经济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