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视频记录最新资讯  > 正文

边跑边哭!9岁男孩4年跑坏3台跑步机没瘦下来

2023-04-04 17:45 · 稿源: 快科技

4月4日消息,据未来网报道,山东淄博一位爸爸用视频记录儿子跑步减肥,孩子一直跑一直哭一直没瘦。

孩子妈妈丁女士介绍,因觉得孩子太胖会影响健康,于是买了跑步机督促孩子减肥,四年过去,跑步机都坏了3台,孩子还是没有瘦下来。

专家表示,运动减肥要规律持续地进行,不可因求速效而在短时间内从事过量的运动,以免造成肌肉骨骼的酸痛,使儿童因不适而加以排斥。

在各种运动疗法项目中,可以偏重一些以不变足为支撑点的内容,如坐着和躺着做操、游泳、乒乓球、踢毽子、骑自行车、溜冰、散步、快走、划船、伸展操、健身操等,最好能为小孩拟定一个综合的锻炼计划。

孩子从正常体重长成肥胖,一般要经过数月或数年,在此过程中,身体的各个器官,譬如心、肺、肾脏等,都逐渐适应了体重比较高的状况。如果短期快速减肥,减去的只是身体的水分,同时却会产生两方面的不良后果:

1、身体水分的快速丢失,会使心、肺、肾脏等器官一时难以适应,容易出现循环系统的问题以及肾功能损害,甚至会增加成年后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

2、这种减肥方式难以持久,一旦稍有松懈,体重会迅速反弹,不但对健康不利,还会使孩子丧失信心。

因此,父母要做好打减肥持久战”的心理准备。另外,孩子的身高在不断增长,只要能保持体重不增或缓慢增加,便达到了减肥的效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