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网友整理全国15条1元火车票线路 12306回应:是真的 福利性质

2023-04-03 23:57 · 稿源: 快科技

全国最便宜的火车票要多少钱?很多人想象不到有多低,最低只要1块钱,而且这样的线路不止有1条,辽宁省葫芦岛市31岁的李先生就收集了13张不同车次的1元火车票,这样的线路总计有15条之多。

1元车票引发了网友关注,现在12306的工作人员也回应了,表示这个(1元火车票)是真的。工作人员解释了低价原因:这个是为了服务周边的农民工和农民朋友们,是属于福利性质。”

事实上,超低价火车在全国多个地区都有,此前我们报道过东北地区就有6286/6288次列车,往返于牡丹江往返海林市长汀镇,已经运行了70年。

这趟列车平均时速不到40公里/小时,是名副其实的慢火车”,全程票价仅4元,最低票价1元,就像一辆行走在雪原上的便民公交”。

因为该地地处我国东北方,冬天因雪封路,公交车停运、私家车无法在道路上行驶,这辆火车就承担起了公交车的任务,沿途居民去市内就医、上学、购物等,都乘坐这列火车。

在大别山也有8332次公益慢火车,这是大别山老区百姓对外沟通交往的重要交通工具,沿途的大别山乡民们,通过慢火车不仅将丰富的农产品带出大山,而且也让求医求学,走亲访友变得更加便利。

列车票价二十多年没有变过,全程票价13.5元,两站间最低票价仅1元,给沿线老区人民出行带来极大便利和实惠。

由于安全、正点、方便、整洁,风雨无阻且票价低廉,慢火车”被老乡们亲切地称之为 幸福车”、致富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