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公司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公司赢得专利上诉 不用向VirnetX支付5亿美元赔偿

2023-03-31 11:4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31日消息:苹果公司VirnetX 公司的专利纠纷已经持续了十多年,该公司今天赢得了一项上诉判决,最终可以免于向 VirnetX 公司支付 5.028 亿美元的专利侵权费用。

苹果公司,Apple,智能手机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联邦法院上诉法院周四确认了美国专利和商标局的一项裁决,即 VirnetX 在对苹果的专利侵权诉讼中使用的一对专利无效。

苹果公司在 2020 年被勒令向 VirnetX 支付 5.03 亿美元,因为它用 iPhone 的虚拟专用网点播功能侵犯了 VirnetX 拥有的虚拟专用网专利。那次诉讼中涉及到了被宣告无效的两项专利,现在苹果可能会得到整个判决的撤销。

苹果公司在作出 5.028 亿美元的裁决后提出上诉,苹果公司和 VirnetX 公司早在 9 月就在上诉中提出了论据。VirnetX 的律师 Jeff Lamken 当时说,如果法院最终支持美国专利商标局,宣布专利有效性案件中的专利无效,VirnetX 可能「会有大问题」。他说,他不认为 VirnetX 在这种情况下会有「可执行的判决」,因此这对苹果来说可能是一个重大胜利。

随着专利现在被宣布无效,VirnetX 和苹果将再次就苹果提出的初步上诉案件在法庭上会面,以确定苹果是否需要支付费用,看起来 5.028 亿美元的判决将被撤销。

无论此案如何发展,苹果都被迫向 VirnetX 支付 4.4 亿美元,因为其 FaceTime 和 iMessage 功能侵犯了 VirnetX 的通信安全专利。

VirnetX 在很大程度上被视为一家专利控股公司或「专利流氓」,不提供实际产品或服务。它通过对侵犯其专利的技术公司提起诉讼来获得收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