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数据安全最新资讯  > 正文

2022年上海市暨G60科创走廊城市职工网安技能大赛圆满举办!谋乐科技进行全程赛事保障

2023-03-30 17:4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年来,随着我国《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陆续出台,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的管理制度逐渐得到完善。伴随数字化转型的持续深入,隐私保护和数据安全也更加受到重视,数据安全成为重要课题,聚焦各方关注。

2023 年 2 月24 日,由上海谋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BUGBANK)进行技术支持的 2022 年上海职工职业技能系列竞赛——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技能大赛暨长三角G60 科创走廊城市职工网络与信息安全技能大赛决赛在上海市松江区工人文化宫举行。

本次大赛以“数据安全”作为竞赛特色,践行强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等要求,以赛聚力、以赛促训、以赛提质、以赛育人,通过赛事验证网络安全人才技术能力,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不断提升网络与信息安全专业人才的技能水平,在共同筑牢数据安全人民防线。

本次大赛由上海市总工会主办,上海市职工技术协会、上海市松江区总工会、中国电信集团工会上海委员会、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中共上海市松江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松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承办,上海谋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海盾安全技术培训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王曙群,松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吴建良,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常朝晖,松江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军康,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工会主席刘明等领导出席,由上海市职工技协服务中心主任钱传东主持开幕式。

在大赛开幕式上,来自云南省总工会,以及长三角G60 科创走廊城市:嘉兴市、杭州市、金华市、苏州市、湖州市、宣城市、芜湖市、合肥市、六安市总工会的参赛相关领导和参赛选手通过线上云会议接入,共同参与并见证了大赛开赛启动仪式。

数据安全以赛代练,催生网络安全蝶变效应

本次大赛以“网连世界 安全畅游”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的具体行动,是提振全市上下广大职工的士气、促进长三角G60 科创走廊城市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助推器,也是职工网络安全领域的一次权 威赛事。希望以竞赛培养人才,高质量推动上海市及长三角G60 科创走廊的协同发展,引领网络安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筑牢网络安全创新发展基石。

大赛聚集来自上海、云南以及长三角G60 科创走廊城市共计 16 个城市(区)的 82 名参赛选手,网络安全职工高手们齐聚一堂,会师于上海市松江区工人文化宫,开展激烈角逐、互相切磋,上演数据安网络络攻防“华山论剑”。

开展高质量网安竞赛,加强职工技术创新交流

上海市松江区作为长三角G60 科创走廊国家战略策源地,持续聚焦高质量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同时,松江区是首 个“上海市网络安全示范区”,在筑牢高质量发展的网络安全之基方面具有较好的引领性、示范性。

本次大赛以个人赛形式开启层层闯关。竞赛内容有理论知识竞赛、CTF夺旗挑战赛和数据安全攻防赛三种竞赛内容组合出题,对选手在法律法规知识及安全技能综合实力等方面拆解考察。

竞赛结束后,“上海职工职业技能系列竞赛”赛道、“长三角G60 科创走廊”赛道以及“受援”赛道(云南选手赛道)三大赛道分别统计竞赛成绩、设立奖项,对赛果进行高肯定度的现场表彰。

参赛选手们在切磋交流、提升安全技能的同时,竞赛还通过图片直播的形式充分展示上海职工在奋进新征程中的风采力量,当日累计观看超万余人次,吸引了大批观众了解网络与信息安全知识,关注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进一步强化了网络与信息安全意识。

打造职工赛事实践标杆,建立网络安全产业新高地

王曙群 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

回顾大赛开幕式,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王曙群指出,各级工会要通过竞赛活动进一步凝聚力量、展现风采、提振信心,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上海市及长三角G60 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竞赛培养人才,高质量推动上海市及长三角G60 科创走廊协同发展,通过广泛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发现人才、挖掘人才、培育人才,持续深化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以竞赛激发活力,推动职工创新创造平台建设,坚持创新引领,大力选树先进典型,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努力让劳动和技能竞赛成为广大职工建功立业的重要平台;以竞赛促进工作,整合各方优势资源,确保竞赛品牌做新做优做强,坚持党政支持、工会搭台、各方参与,进一步打响长三角竞赛品牌。

吴建良 松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

松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吴建良提出,松江区总工会将以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为起点,深耕“一十百千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品牌,优化网络安全环境,提升网络安全防范能力,聚焦网络安全人才发挥积极作用,将网络安全大赛打造成为上海、长三角乃至全国的有影响力、有号召力、有吸引力的职工技能比武赛事,成为网络安全人才集聚、培养的平台,立足工会优势,通过积极服务,持续助力“极客谷”网络安全产业集群的发展和网络安全人才集聚,努力打造松江网络安全产业和人才高地。

在本次大赛中,上海谋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BUGBANK)作为技术支持单位,从赛务支持、技术出题、安全性保障等方面,为大赛进行了全程支持保障,在竞赛全流程中为选手斩获佳绩“保驾护航”。

上海谋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SO 李晓波 为参赛选手进行赛前培训

上海谋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BUGBANK)是国内领先的漏洞平台,专注打造漏洞治理头部品牌,平台拥有 5 万多名实名安全专家,为近千家 500 强企业、上市公司、金融、互联网、物联网、政府、教育等行业客户提供产品与服务解决方案。先后为上合组织峰会、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国家重大活动做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上海谋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BUGBANK)是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上海网络与信息安全监测预警共建单位、网络安全等级保护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SHCERT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CNNVD技术支撑单位。头家为国家提供城域漏洞安全的企业,并荣获全国智慧警务十大解决方案提供商。此外,谋乐科技与上海市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管理事务中心及上海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成为头家为国家提供城域漏洞安全的网络科技企业。上海谋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BUGBANK)的“网络大数据计算分析与安全可信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

上海谋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BUGBANK)是亚洲红鲱鱼(Red Herring)1、00、科技小巨人企业、中国安全百强榜企业、德勤 50 强成长企业、福布斯上市潜力榜企业、快公司中国创新 50 强、Cybersecurity Ventures 中国最 具创新性网络安全公司、胡润百富潜力百强。

2018 年 10 月 3 日, 2018 欧洲IP博览会在英国伦敦召开, 上海谋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BUGBANK)的漏洞之眼产品获得Cyber Defense Magazine《网络防御杂志》颁发的“2018 Cyber Defense Global Award”奖。据了解,本次是首例中国信息安全企业入围获奖名单并拿获奖项。

2019 年 2 月,全球知名IT研究与顾问咨询机构信息安全产品指南评选出 2019 年《 2019 年度第 15 届Info Security PG's Global Excellence Awards》榜单。上海谋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BUGBANK)凭借旗下漏洞综合诊断和发现产品——漏洞之眼被提名,获得高 级威胁情报金奖(Info Security PG's Global Excellence Awards:Advanced Threat Intelligence — Gold Winner)。据报告显示,自该奖项设立以来,首 次有中国信息安全企业入围并获得金奖。

上海谋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BUGBANK)荣获2021Cybersecurity Excellence Awards(网络安全卓越奖) 中的“最 佳网络安全初创公司”、“增长最快的网络安全公司”、“最 具创新性的网络安全公司” 3 项全球性国际大奖。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