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阿里巴巴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媒:阿里巴巴重组或成全球科技巨头模版,腾讯会仿效吗?

2023-03-29 08:12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在周二宣布重组为六个主要业务部门,该计划推动阿里股价飙升,也为面临越来越大分拆压力的全球科技巨头提供了一种潜在模版。

阿里美股周二最高上涨15%,创下自去年6月份以来的最佳表现。此前,该公司宣布,计划将规模为2550亿美元的商业帝国重组为六个主要业务部门,这些部门可以独立融资,并最终进行首次公开招股(IPO)。

此举有助于缓解监管机构的担忧,可能会成为其他类似公司的蓝本。“就提高对其他公司的预期而言,这是一个重大变革,”GWK投资管理公司投资组合经理汤姆马西(Tom Masi)表示,“如果这与监管机构希望他们走的方向一致,股东们也会积极回应,那么其他公司很可能会走上同样的道路。”

腾讯会仿效吗?

马西说,腾讯控股公司可能是最明显的仿效候选公司,因为它有很多可以作为独立子公司的实体。周二,腾讯在美国上市的股票最高上涨了7.3%。电商平台京东公司和百度公司的股价均上涨了约5%。京东的送货部门京东物流已经上市,百度的业务广泛,从在线搜索到自动驾驶汽车。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余凯杰(Gary Yu)周二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市场对阿里巴巴策略的热情值得注意,因为该公司的市值一直远低于各项业务的估值总和。“整体市盈率实际上意味着,阿里巴巴的主要合并子公司以及某些私募和公开股权投资的价值为零。”他表示。

腾讯会重组吗?

虽然阿里美国存托股票在98美元附近徘徊,但摩根士丹利认为,随着市场逐渐认识到其业务部门的价值,该股有巨大的上涨潜力。其他卖方分析师也同样受到了这种策略的鼓舞。

缓解监管担忧

彭博行业研究分析师马文陈(Marvin Chen)表示,阿里重组计划符合监管机构减少科技巨头垄断性质的政策。

“虽然中国科技公司重组并不罕见,但阿里此举看起来范围更广,包括核心业务,这可能会成为行业未来的蓝图。”他表示。

对于那些与阿里新成立的子公司竞争的公司来说,这种策略可能会他们带来风险。彭博行业研究分析师凯瑟琳林(Catherine Lim)周二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随着投资者转向新成立的独立子公司,美团、京东、拼多多和Sea等纯粹的本土消费服务和电子商务公司可能会看到其股票需求减少。

美国科技巨头或分拆

此外,特殊情况研究公司The Edge咨询集团创始人吉姆奥斯曼(Jim Osman)表示,鉴于隐私担忧,脸书母公司Meta和亚马逊公司等美国科技巨头分拆的时机已经成熟,它们的股价远低于历史高位,分拆会释放其价值。

“阿里的重组改变了投资者审视这些大科技公司的环境,后者一直面临着分拆压力。”奥斯曼表示。

Meta面临分拆压力

奥斯曼指出,如果亚马逊将其云计算和订阅服务部门分开,该公司释放的拆分价值可能比当前股价高出70%。他说,Meta旗下的WhatsApp和Instagram业务估值也不合理。

目前,美国政府正在继续推进对大型科技公司的审查。谷歌与美国司法部正在就广告反垄断诉讼展开交锋。谷歌要求法官驳回诉讼,理由是司法部一直未能找到支持其指控的证据。司法部则指责谷歌违反了保留员工聊天证据的指令。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阿里巴巴拟分拆菜鸟独立上市

    阿里巴巴在港交所公告称,公司拟通过以菜鸟股份于香港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的方式分拆菜鸟。拟议分拆完成后,阿里巴巴将继续持有菜鸟50%以上的股份,因此,菜鸟将仍为本公司的子公司。预期这将提高管理层的专注度,从改善决策过程,以应对市场变化并提高运营效率。

  • 阿里巴巴:罗汉堂及罗汉堂品牌将继续存在

    针对阿里巴巴关闭旗下研究机构罗汉堂的传闻,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表示,阿里巴巴对数字经济创新的关注和投入从未减弱。随着16N组织变革持续推进,罗汉堂的组织关系、团队构成、工作重点有所调整,数字经济研究工作以及罗汉堂研究生态由罗汉数字经济研究院继续开展,罗汉堂、罗汉堂品牌继续存在。罗汉堂于2018年6月26日在杭州成立,是由阿里巴巴倡议,并由社会科学领域全球顶尖学者共同发起的开放型研究机构。

  • 阿里巴巴:拟分拆菜鸟在港交所独立上市

    凤凰网科技讯 9月26日,阿里巴巴(09988.HK)港交所公告,公司拟通过以菜鸟股份于香港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的方式分拆菜鸟。拟议分拆完成后,阿里巴巴将继续持有菜鸟50%以上的股份,因此,菜鸟将仍为本公司的子公司。

  • 1 6 N变革大动作!阿里巴巴拟分拆菜鸟港交所独立上市

    快科技9月26日消息,今日,阿里巴巴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以菜鸟股份于香港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的方式分拆菜鸟。据了解,根据第15项应用指引,阿里巴巴已就拟议分拆向香港联交所提交分拆计划,且香港联交所已确认阿里巴巴可进行拟议分拆。分拆上市申请已向香港联交所提交。拟议分拆完成后,阿里巴巴未分拆集团将继续经营其现有的主要业务,其中包括淘天集团、阿里国际数字商业集团、云智能集团、本地生活集团、和大文娱集团以及其他业务,菜鸟集团经营的业务除外。根据公告,拟议分拆完成后,阿里巴巴将继续持有菜鸟50%以上的股份

  • 携手全球影像药剂巨头,深透科技AI技术驱动医学影像方位智能升级

    AI医学影像领先企业SubtleMedical(以下简称深透科技)与全球影像诊断药剂龙头企业BraccoImaging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探索AI在MRI领域的应用,提升增强MRI的医学影像精确度、诊断效果及病患体验。深透科技与BraccoImaging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本次合作意味着“影像药物”与“影像AI”结合,正式落地——在深透全球领先的AI技术加持下,药厂产品线能够完成智能化升级,显著加速影像类药物研发周期与优化投入,获得更安全、高效的增强MRI医学影像效果,再一次验证了深透科技AI技术的赋能优势。深透科技的产品在全球超500家医院和影像中心不断精进医学影像的效率与安全性、在西门子等品牌的MRI机器上作为预装软件提升效能、让药厂的造影剂产品大大提升安全性与精度……未来,随着深透全球领先的AI技术进一步研发升级、开放AI平台的持续进化、一手医学影像数据的不断积累,这个AI医学影像的先行者有望为医疗医药行业带来更大价值。

  • SK电讯宣布AI金字塔战略,力争成为全球AI巨头

    韩国的SK电讯于2023年9月25日宣布了其雄心勃勃的计划,旨在通过强化自身的AI竞争力并与全球合作伙伴合作,成为一家全球性的AI公司。SKT的首席执行官柳荣相揭示了新的“AI金字塔战略”,旨在围绕AI基础设施、AI转型和AI服务三大关键领域,推动行业、社会和生活的创新。通过自我强化和合作的两轨制度,SKT旨在加速成为引领AI生态系统的全球AI公司。

  • 日本政府与科技巨头联手投资数亿美元开发日语语言模型

    文章概要:1.日本政府与NEC、富士通、软银等主要科技公司正在合作投资数亿美元,旨在开发一款文化敏感的日语语言模型,超越现有的ChatGPT等模型,更好地体现日本文化和语言。2.这一新模型将在国家超级计算机Fugaku上进行训练,并计划于明年以开源形式发布,具备至少300亿个参数,预计性能明显优于现有模型。这一举措显示了日本政府对人工智能领域的积极投资和支持。

  • 微软正式收购动视暴雪 成全球第三大游戏公司

    微软日前宣布,在获得英国反垄断监管机构“竞争与市场管理局”的批准之后,现已完成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交易。交易完成后,微软将成为世界上营收第三高的游戏公司,仅次于腾讯和索尼。”收购动视暴雪后,微软的Xbox游戏工作室将增加超过9家来自暴雪方面的游戏工作室,以及来自King方面的超过11个游戏工作室。

  • 让标准以人为标准!海尔科技刷新全球美好生活

    标准离我们的生活遥远吗? 篮球场的标准长是 28 米,宽是 15 米;三分熟牛排的标准是切面30%呈粉色,50%为红色;一粒大米也有“品尝评分值”这一衡量优质大米的标准……可以说,生活处处有标准。 这些标准从哪来?对我们有什么价值? 10 月 14 日是第 54 届世界标准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将今年主题确定为“标准塑造美好生活”。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让我们一起发现美

  • 链接全球!成都再次组局国际科技马拉松

    作为欧洲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编程类国际科技竞赛之一,JuncitonChina2023国际极客马拉松再次牵手成都,于今日在新津区“开跑”。后大运时代,成都赛事营城步履不停这也是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新津分会场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这次有意义的探索,也将助力成都科技创新产业发展。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