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钥匙配对处最新资讯  > 正文

配把钥匙10元 闪送费100多元 网友:怀念以前的修补摊位

2023-03-17 17:4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前几天,一个顺义的年轻人因为找不到当地的钥匙配对处,干脆叫了闪送把钥匙送过来,配好后再送回去,结果来回的闪送费用超过100元。本来只需要花费10元配对一把钥匙,现在不仅无法找到‘小修小补’摊位,而且配钥匙的费用也越来越高。过去只需要花费两三元就能配一把钥匙,现在常常要花费10元以上。当记者采访王师傅时,一名中年男子来找他配钥匙,得知需要8元后,犹豫了一会儿就离开了。王师傅说,钥匙的原材料不值钱,一把简单的钥匙成本可能低至1元,之所以要价高,主要是因为租金昂贵。

中国人民大学首都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的研究员张友浪表示,“小修小补”摊点回归社区不仅能及时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也能帮助弱势群体寻找生计。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需求正在发生变化,摊位数量逐渐减少,因此,单价也在不断上涨。

摆摊 地摊

高师傅是南方人,年轻时来到北京,现在已经57岁了。他一直在路边摆摊修车、配钥匙。“我换了好几个地方,前门、地安门、什刹海附近都干过,有的是因为影响市容被迫搬走,有的是因为租金太高承担不起。直到找到现在这个免费的位置,我才安定下来。”

高师傅提到,“小修小补”摊点越来越少的现象时,直言不讳地表示:“年轻人嫌挣钱少,每天又暴晒又刮风,他们不想干;老年人逐渐退休,开始做其他的事情。”与高师傅一起来到北京从事修补生意的10多人,现在仅有三四人还在坚持。

53岁的钟师傅在2002年从重庆来到北京,在奥体东门附近摆摊配钥匙、修鞋。2008年,他搬到了现在的摊位——某大型商场门口的报亭旁边,每月摊位费用1000元。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