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赏樱最新资讯  > 正文

2023全国赏樱地图出炉 华南最早进入赏樱季

2023-03-10 10:1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三月细雨声,杏花疑樱花。”一年一度的赏樱时节到了,在我国,樱花遍布南北各地,从华南到东北都能欣赏到樱花的美景。由于我国地域广阔,樱花种类繁多,各地赏樱季的时间也不尽相同。中国天气网和各省级气象部门特别制作了2023年全国赏樱地图,让你一目了然各大赏樱胜地的最佳观赏时期。

春天 游客 樱花

春天的脚步已经跃过长江,抵达河南、陕西南部等地。春意盎然,赏樱季也随之拉开序幕。我国幅员辽阔,可以在整个春天欣赏不同品种的樱花。

根据中国天气网发布的2023年全国赏樱指南,华南地区的樱花最先迎来观赏高峰,1月底,北方还在寒冷中,广东广州天适樱花悠乐园和福建龙岩永福樱花园的樱花已经开得很美了,它们分别是广州樱和福建山樱,都属于早开的品种,所以能提前看到它们并不奇怪。每年春季,永福茶园里满山遍野的樱花如云似霞,人们可以欣赏到“绿茶红樱”的壮观景象。

到了3月份,江南地区汇集了很多赏樱的好去处,各种樱花纷纷竞相绽放。江苏的南京鸡鸣寺、无锡太湖鼋头渚风景区和湖北武汉大学等赏樱胜地,主要种植的是染井吉野这个品种,它属于中期开放的品种,也是我国目前最普遍的品种。今年这些地方中南京鸡鸣寺的樱花最早达到观赏最佳时期,在3月初就可以看到南段樱花大道上一片粉色。武汉大学的早开品种在今年2月底也开始绽放了,但要想看到满街飘香的染井吉野还要等到3月中旬。

武汉东湖磨山樱花园和无锡太湖鼋头渚风景区都是乘船赏樱的代表性景点。特别是鼋头渚坐落在太湖之中,在水面上点缀着粉色的花瓣与波光相映成趣,展现出江南水乡独有的风情。今年无锡鼋头渚风景区还专门设置了多条水上赏樱线路,在湖上漂流仿佛可以触摸到那一刻美丽而短暂的青春。

南京鸡鸣寺和武汉大学都是陆地上欣赏樱花的好去处。在3月中旬到下旬,这里的夜间气温也能达到10℃左右,漫步在樱花道上感受夜樱的风情也很舒服。赏樱不仅仅是南方人的乐趣,在北方也有美丽的樱花。北京玉渊潭公园是北方看樱花的地方之一,3月底园内的染井吉野开满了花朵,粉白色的花瓣随风飘散,展现了樱花的柔美之姿。而山东青岛的中山公园、辽宁大连的龙王塘樱花园,则要到4月或5月才能开始看樱花之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