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第三方抢票软件最新资讯  > 正文

尴尬!大姐和小伙买到同一张火车卧铺:两人觉得莫名其妙

2023-03-04 08:40 · 稿源: 快科技

3月3日消息,据沸点视频报道,有网友在乘坐火车出行时遇到一件奇葩的事,一个大姐和一个小伙买到了同一个卧铺。两人的购票短信显示,两张票的车次和日期是正确的,且都是下铺。

大家都觉得莫名其妙,随后乘警按照身份信息查询了两人的购票记录,系统显示其中一人其实是中铺,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第三方的购票软件发送了错误的信息,如果是加钱抢票或改签,可以申请退款。有不少网友表示自己也有过类似的经历。

专家提醒,旅客最好通过官方渠道12306购票,使用第三方抢票软件购票,除了可能会发生上述错误之外,还可能存在个人隐私泄露的风险。第三方抢票软件留存旅客信息,利用这些信息可能做了很多旅客并不知道的商业行为,这对泄露旅客信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其次,使用抢票软件,如果遇到退改签等情况也可能遭遇麻烦。因为铁路12306没有官方授权对接第三方软件,导致车次信息、退票改签等操作有所差异,使用第三方抢票软件可能存在多收旅客退票、改签费用,无法退票改签,或是列车运行信息有误等情况,给旅客带来损失或影响行程。

另外,消费者使用的加速”并不能拥有优先购票权,无论是哪款购票软件都需要在铁路12306购票系统排队。因此,所谓的加速包:就是交了智商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