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arkGurman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公司 AR/VR 头显产品也将支持无障碍功能以帮助眼疾患者

2023-03-01 10:5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日消息:据彭博社的Mark Gurman在其最新的PowerOn通讯中透露,苹果正在研发下一代的增强现实/虚拟现实头显,以帮助视障人士。据Gurman称,苹果公司的专门XDG团队正在研究下一代显示技术、人工智能以及未来的增强现实/虚拟现实显,以便为有视力问题的人提供帮助。

苹果,iPhone14,发布会

尽管尚未披露苹果公司正在研发的未来增强现实/虚拟现实头显的细节,但无障碍性一直是该公司的一个重要领域。苹果的目标是让所有人都能使用其设备,因此,iPhone、iPad和Mac都拥有一系列无障碍设置,为各种视觉、听觉和运动障碍的用户提供额外的帮助。

有传言称,第一版增强现实/虚拟现实头显将配备十几个摄像头,其中几个将用于绘制用户周围的地图。这一功能可以为色盲或有其他视觉问题的人提供额外的视觉信息,并有可能向没有视力障碍的人提供音频指示。

针对患有老年性黄斑变性等疾病的人,可能会有定制的功能,这些疾病会导致视野盲点。例如,Oculenz AR Wear眼镜可以使用浮动镜片来修改实时流媒体视频,将物体移动到老年性黄斑变性患者可以看到的区域。

苹果公司的第一款增强现实/虚拟现实头显将于今年发布。虽然我们尚未听到具体的无障碍设置的消息,但考虑到苹果公司对其他设备无障碍性的深切关注,即使是其第一款产品也将支持一些无障碍功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