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年度汇算最新资讯  > 正文

个税汇算开始 你是补税还是退税? 网友:说多了都是泪

2023-03-01 09:2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2023年3月1日起,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正式开始。一些人将有机会领到国家的退税,但也有一些人需要缴纳补税。

2022年度汇算的办理时间为2023年3月1日至6月30日,个人所得税再次进行“多退少补”。

需要办理个税年度汇算的人包括以下情况:已预缴税额大于汇算应纳税额且申请退税的人;2022年度综合所得收入超过12万元且汇算需要补税金额超过400元的人。

税收,个税

应退或应补税额=[(综合所得收入额-60000元-“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子女教育等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符合条件的公益慈善事业捐赠)×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已预缴税额

税务部门继续推出预约办理服务,需要在汇算初期(3月1日至3月20日)办理的纳税人,可以在2月16日之后通过个税APP及网站预约这段时间中的任意一天进行办理。

目前个税APP显示,3月1日当天的预约已满。3月2日至3月20日仍然可以预约。

3月21日至6月30日,纳税人无需预约,可以随时办理。税务部门表示,2022年度汇算的时间跨度为4个月,全天候24小时都可以随时办理,纳税人的办税时间非常充裕,无需抢在前几天办理。如果纳税人确有紧急情况,并且没有预约到合适的日期,也可以直接前往主管税务机关的办税服务厅进行办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