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ChinaZcom最新资讯  > 正文

小米Redmi发布300W神仙秒充 ​雷军:Redmi Note12探索版魔改而来

2023-02-28 11:0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8日 消息:今日,小米旗下Redmi300瓦神仙秒充正式发布。据雷军公布数据,300瓦有线充电,4100mAh电池; 实测43秒充10%;2分13秒充50%;5分钟完全充满。

雷军表示,300瓦神仙秒充,基于Redmi Note12探索版魔改而来。

充电架构上,300瓦神仙秒充采用了定制的6:2电荷泵芯片,芯片最高转换效率高达98%,多颗电荷泵并联后直接给电池充电,实现了300瓦超大功率。相比常规的4:2电荷泵方案,解决了充电输入通路中的大电流发热问题,从源头降低充电温升。

同时,多颗电荷泵采用分散式布局,有效避免发热集中,延长高功率充电时长。实测峰值功率高达290瓦,且280瓦以上功率持续时长超过2分钟!300瓦神仙秒充基于双串电池设计,电芯输入电流高达30A,要求电芯需要具备15C超高充电倍率。

小米在手机电池中引入新型硬碳材料,相比石墨,硬碳结构更疏松无序,可为锂离子提供更宽松的反应通路。通过特定比例混合制成的“硬碳+石墨”混合负极,可大幅提高充电速度,同时还兼顾高能量密度。

微信截图_20230228110250.png

此外,在新制程工艺及流程优化等措施下,正负极片厚度也得到大幅压缩,相比常规极片进一步减薄35%。与此同时,通过引入新型锂盐添加剂,核心溶剂配比调制等,实现超高电导率电解液,有效提升锂离子迁移速率并降低充电温升。

在结构上,不同于常规双电芯并排形式,300瓦神仙秒充创新性采用“三明治”堆叠方案,实现更强散热+更高空间利用率。与之匹配的电池PCM保护板也同样为双层设计,可有效将保护板空间占用降低50%。

300瓦充电器同样迎来变革式升级,采用第四代GaN集成化方案,功率高、体积小、发热低,效率也更高。平面变压器更是采用集成化更高的模组化设计,进一步压缩器件的占用空间。

在散热上,300瓦充电器在灌胶均热基础上,还额外增加了大面积石墨烯辅助散热,双重散热,实现了超高功率输出。在功率大涨43%的情况下,其体积与小米上一代210瓦充电器完全相同,功率密度达到2.31W/cm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